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|Chapter 7十一奉獻|Lesson 1恩典下要十一奉獻嗎?

2021-02-03

課程問題: 

1. 十一奉獻常被錯誤引用經文為何? 

2. 恩典之下還要十一奉獻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十一奉獻常被錯誤引用經文為何?

📕論到供給聖徒的事,我不必寫信給你們;(哥林多後書9:1)

📕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,不要作難,不要勉強,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。(哥林多後書9:7)

📕因為辦這供給的事,不但補聖徒的缺乏,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 神。(哥林多後書9:12)

A: 很多教會都用「不要作難,不要勉強,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」這段經文,來告訴會友十一奉獻的原則是如此。讀經要前後文一起看,不能斷章取義,這段經文是指供應聖徒,並非針對十一奉獻。


Q. 2恩典之下還要十一奉獻嗎?

📕「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將薄荷、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,那公義和愛 神的事反倒不行了。這原是你們當行的;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。(路加福音11:42)

📕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,是奉派替人辦理屬 神的事,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(希伯來書5:1)

📕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,又是至高 神的祭司,本是長遠為祭司的。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,就迎接他,給他祝福。亞伯拉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,取十分之一給他。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義王,他又名撒冷王,就是平安王的意思。他無父,無母,無族譜,無生之始,無命之終,乃是與 神的兒子相似。你們想一想,先祖亞伯拉罕將自己所擄來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給他,這人是何等尊貴呢!(希伯來書7:1-4)

📕那得祭司職任的利未子孫,領命照例向百姓取十分之一,這百姓是自己的弟兄,雖是從亞伯拉罕身中生的,還是照例取十分之一。獨有麥基洗德,不與他們同譜,倒收納亞伯拉罕的十分之一,為那蒙應許的亞伯拉罕祝福。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,這是駁不倒的理。在這裡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;但在那裡收十分之一的,有為他作見證的說,他是活的;(希伯來書7:5-8)

📕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,全團也就聖潔了;樹根若是聖潔,樹枝也就聖潔了。(羅馬書11:16)

📕萬軍之耶和華說: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(瑪拉基書3:10)

A: 恩典之下當然還是要十一奉獻。舊約亞伯拉罕是屬恩典時代,麥基洗德也預表耶穌,亞伯拉罕的十一奉獻是聖經中首次提及的,而在新約希伯來書提到這是位份大的給位份小的祝福。所以,當我們十一奉獻是我們與神同工之後,預備接收神給的祝福。而且世界的錢財系統其實是不公義的,當我們把十分之一的不義之財獻給耶穌成為聖潔時,我們的財務就整個變聖潔了。最重要的是,基督徒不能試探主,唯有十一奉獻是神自啟示說可以試試看,而且是要奉獻到被牧養的地方使家有糧。可見十一奉獻是何等重要也是必能蒙福的管道。不過值得提醒的是,十一奉獻一定有神的祝福,是我們給神的禮物,但卻不是用來贖罪換取神的愛,耶穌已為我們贖罪使我們稱義,所以不奉獻不會被咒詛,神一樣愛我們,但我們要捨棄領受額外祝福的機會嗎?要放棄經歷財務超自然的豐盛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