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|Chapter 2如何禱告|Lesson 3恩典下還需禁食嗎?

2020-10-16

課程問題: 

1. 恩典下還需要禁食嗎?請從聖經上的歷史實例作簡單的解說。 

2. 恩典之下還需要禁食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恩典下還需要禁食嗎?請從聖經上的歷史實例作簡單的解說。

📕在安提阿的教會中、有幾位先知和教師、就是巴拿巴、和稱呼尼結的西面、古利奈人路求、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、並掃羅。他們事奉主、禁食的時候、聖靈說、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、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。於是禁食禱告、按手在他們頭上、就打發他們去了。(使徒行傳13:1-3)

📕(巴拿巴、保羅)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,又禁食禱告,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。(使徒行傳14:23)

A1-1: 可以禁食。但請依照各人身體可以承受的狀況為主,並且,請不要有相互比較的心態或言詞,以防止不同於禁食看法的人,互相產生不必要的紛爭。

A1-2: 在初代教會中(使徒行傳13-14章),聖靈曾透過使徒們的「禁食禱告」差派巴拿巴及掃羅(掃羅就是「保羅」),往神要他們去宣教的道路,所以禁食禱告確實是尋求神的一種方式,是神透過門徒在禁食禱告時,特別介入在他們的思想中,使尋求的人能同感一靈,往神要引導他們方向,一起去完成神要他們做的工作。


Q. 2恩典之下還需要禁食嗎?

📕在安提阿的教會中,有幾位先知和教師,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、古利奈人路求,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,並掃羅。他們事奉主、禁食的時候,聖靈說:「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,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。」於是禁食禱告,按手在他們頭上,就打發他們去了。(使徒行傳13:1-2)

📕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,又禁食禱告,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。(使徒行傳14:23)

A: 從安提阿教會派巴拿巴跟掃羅出去宣教的經驗看來,禁食禱告的目的是讓自己更清楚聖靈的引導,所以禁食還是有重要意義的。在恩典之下可以禁食,但我們不為禁食而禁食,更不是用禁食禱告突顯自己比較屬靈或敬虔,而是自己真心感動或是從神領受來的意念去禁食才有屬靈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