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1恩典vs律法|Lesson 19恩典是犯罪的許可證嗎?

2021-04-02

課程問題: 

1. 沒有律法就不知善惡嗎? 

2. 恩典之下就可以任意犯罪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沒有律法就不知善惡嗎?

📕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,除了自己所吃的飯,別的事一概不知。約瑟原來秀雅俊美。這事以後,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,說:「你與我同寢吧!」約瑟不從,對他主人的妻說:「看哪,一切家務,我主人都不知道;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。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;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,只留下了你,因為你是他的妻子。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 神呢?」(創世記39:6-9)

A: 約瑟時代尚未出現律法,但正直的約瑟自己就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。所以,神早就把善惡放在我們的心中了。因此,無論有沒有律法,善惡自在人心。


Q. 2恩典之下就可以任意犯罪嗎?

📕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;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,乃在恩典之下。(羅馬書6:14)

📕這卻怎麼樣呢?我們在恩典之下,不在律法之下,就可以犯罪嗎?斷乎不可!『原文:我們在恩典下就會犯罪嗎?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。』(羅馬書6:15)

📕若是定罪的職事有榮光,那稱義的職事榮光就越發大了。(哥林多後書3:9)

A: 人在律法之下,因知罪悔改,而被動的不犯罪,的確適度了遏止一些惡事;但在恩典之下,是因為被神愛、被神視為義人身份的尊貴價值,而不想犯罪。恩典能使人徹底從罪的權勢中得釋放,恩典就是我們不配得的,但神定意愛我們到底,我們再不好再不堪只要隨時轉向神,神都已經赦免了我們。所以,當我們真正如此經歷神的愛時,我們會因為感謝神的憐憫而去愛神,就不願意去做得罪神的事。真正領受恩典的人是絕對不可能故意去犯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