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2醫治|Lesson 7恩典 醫治 十字架

2022-01-28

課程問題: 

1. 我的十字架重要嗎? 

2. 所有的苦難都是與我們有益的嗎? 

3. 苦難可以請神挪走嗎? 

4. 苦難的意義為何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我的十字架重要嗎?

📕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(馬太福音16:24)

📕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(馬太福音10:38)

A: 我們的確有自己的十字架,因為我們的捨己就是以神的心意優先,捨去自己不討神喜悅的心思意念。因此,可能有些苦難還是得自己承擔,甚至承擔因他人犯罪的苦,如同耶穌為我們上十字架一樣。然而,耶穌並他釘十字架是這個信仰的最重要的核心,我們就是領受耶穌的捨命與我們交換身份,才能夠從罪人變為義人,要相信他爲我們成為貧窮,使我們得著富足豐盛。整本聖經提到耶穌的十字架佔了94%,不要枉費耶穌上十字架的恩典,定睛他的十字架才有盼望。


Q. 2 所有的苦難都是與我們有益的嗎?

📕若為作基督徒受苦,卻不要羞恥,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。(彼得前書4:16)

📕所以,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,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。(彼得前書4:19)

📕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、偷竊、作惡、好管閒事而受苦。(彼得前書4:15)

A: 愛我們的神是賜福的神,苦難絕對不是來自神。無論有沒有信主總是有環境試煉帶來的苦難,要學會分辨是否為主受苦?若是神激動我們持守一些神喜悅的事而受苦,就是按神旨意或為主的名受苦,我們若能在忍耐中仰望神,便能得神的榮耀與賞賜。但若是因事不關己的作為而來的苦難,就是自討苦吃,並不是神所要我們受的,當然就沒有任何益處。


Q. 3 苦難可以請神挪走嗎?

📕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,就過於自高,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,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,免得我過於自高。為這事,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(彼得前書12:7-9)

A: 保羅曾經明確知道苦難是來自撒但的攻擊,所以三次請神挪走。因此,我們在受苦時的確可以呼求主挪去,再聆聽神的回應是什麼。保羅得到的回應是,神必有夠用的恩典彰顯在他身上,保羅就有從神而來的力量走出苦難。因此,苦難中的我們真的要來呼求主,靠著得到神的一句話得到盼望。


Q. 4 苦難的意義為何?

📕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(哥林多後書1:4)

📕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多得安慰。我們受患難呢,是為叫你們得安慰,得拯救;我們得安慰呢,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;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。(哥林多後書1:5-6)

📕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。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他沒有犯罪。(希伯來書4:15)

📕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(希伯來書4:16)

📕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約翰福音16:33)

A: 人不論有沒有認識主,一生難免都會有不同的困難或風暴。信主的我們何等有福可以得著主親自的安慰,而且是永恆難忘更勝過來自人的安慰。因此,苦難不是毫無意義的,我們靠主勝過的經歷,可以用來陪伴並幫助同樣苦難的人。耶穌也確定的告訴我們,他已為我們勝過這世界了,所以我們真的可以靠主有平安,因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還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