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1恩典vs律法|Lesson 13愛+律法=真理嗎?

2021-03-12

課程問題:

 1. 愛跟律法的關係為何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愛跟律法的關係為何?

📕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像那不可姦淫,不可殺人,不可偷盜,不可貪婪,或有別的誡命,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。愛是不加害與人的,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。(羅馬書13:8-10)

📕不要虧欠任何人,在彼此相愛的事上倒要覺得自己有所虧欠。如果你們愛鄰居,就履行了上帝律法的要求。因爲誡命說:「不可通姦,不可殺人,不可偷竊,不可貪心」。以上這些,還有其他類似的誡命,都總括在「要愛你的鄰居,像愛自己一樣」這條誡命中了。愛是不做傷害人的事,所以愛就滿足了上帝律法的要求。(羅馬書13:8-10,新普及譯本)

📕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在愛心方面,卻應該常常覺得虧欠。律法的要求不過是「愛」,不可姦淫,不可殺人,不可偷竊,不可貪婪等等律法條文的總綱就是「愛人如己」。因為人若有「愛心」,就不會損害別人,這便是律法最終的意義了。(羅馬書13:8-10,當代中譯本)

A: 在新約中,愛人就可以完成律法的要求,愛人如己是律法的總綱。所以,愛是成全律法的,也可以說代替了律法,而耶穌就是愛的源頭。因為心中有耶穌的愛,我們就不去做加害人的事,所以不是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努力遵守律法。當愛人愛不下去時,先領受耶穌的愛,我們就有能力愛那不可愛的人。因此,在新約中,靠著耶穌的愛,我們就能滿足舊約律法的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