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4耶穌在十字架完成的工作|Lesson 2我們已經洗淨、成聖、稱義

2021-05-20

課程問題: 

1. 相信耶穌立即稱義,但成聖卻是一條漫長道路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相信耶穌立即稱義,但成聖卻是一條漫長道路嗎?

📕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;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,已經洗淨,成聖,稱義了。(哥林多前書6:11)

📕寫信給在哥林多 神的教會,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成聖、蒙召作聖徒的,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。基督是他們的主,也是我們的主。(哥林多前書1:2)

📕我們憑這旨意,靠耶穌基督,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,就得以成聖。(希伯來書10:10)

📕因為他一次獻祭,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。(希伯來書10:14)

📕所以,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,也就在城門外受苦。(希伯來書13:12)

A: 有一種說法是:「相信耶穌就因信稱義,所以稱義是立即的,相信就有了,而成聖卻是一個過程。」甚至還有人說受洗後是蒙恩的罪人,直到見主面才能成聖。這些說法都不符合聖經。其實,耶穌一次獻上自己的身體跟血,我們就已經是成聖,稱義,完全了,我們要同意神是如此看我們。因此,相信耶穌並祂定十字架的那一刻,我們的身份就確定是義人,也有成聖的地位甚至完全了。當我們先相信這救恩,確立身份後,只要定睛耶穌的愛,讓聖靈引導,就能慢慢活出合乎稱義成聖的行為,把得到救恩與神看我們完全成聖的生命彰顯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