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3上帝的救恩|Lesson 6我會失去救恩嗎?

2020-07-08

課程問題:

 1. 「好行為」能賺取「救恩」嗎?行為不好會失去救恩嗎? 

2. 神的應許如何成就? 

3. 如何從律法進入恩典?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「好行為」能賺取「救恩」嗎?行為不好會失去救恩嗎?

📕他雖然為兒子,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。他既得以完全,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,並蒙神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。(希伯來書5:8-10)

📕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,因為他是嬰孩;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;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(希伯來書5:13-14)

📕所以,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,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,不必再立根基,就如那懊悔死行、信靠神、各樣洗禮、按手之禮、死人復活,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。神若許我們,我們必如此行。(希伯來書6:1-3)

📕就如一塊田地,吃過屢次下的雨水,生長時菜蔬,合乎耕種的人用,就從神得福;若長荊棘和蒺藜,必被廢棄,近於咒詛,結局就是焚燒。親愛的弟兄們,我們雖是這樣說,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,而且近乎得救。(希伯來書6:7-9)

📕作先鋒的耶穌,既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,就為我們進入幔內。(希伯來書6:20)

A: 行為做得再好都無法得救,好行為只是彰顯我們得救的生命,在人面前榮耀神。得救的根基在於相信耶穌並祂釘十字架,我們全都做不到律法的標準,唯有藉著耶穌基督,祂是完美的大祭司,也是羔羊,替我們付上罪的代價,完成律法公正的要求,成就了完美的救贖,賜下白白的恩典,只要我們相信耶穌,救恩就不會失去,與行為無關。


Q. 2神的應許如何成就?

📕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,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,一直到底。並且不懈怠,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。(希伯來書6:11-12)

📕這樣,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,就得了所應許的。(希伯來書6:15)

📕照樣,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,就起誓為證。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,神決不能說謊,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、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。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,又堅固又牢靠,且通入幔內。作先鋒的耶穌,既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,就為我們進入幔內。(希伯來書6:17-20)

A: 神為那些承受應許的人,指著自己起誓,承諾永不更改祂的旨意。神決不會說謊,而我們要做的就是仰望耶穌,恆久忍耐,等候應許的到來,因為這盼望是堅固又牢靠!


Q. 3如何從律法進入恩典?

📕我說那承受產業的,雖然是全業的主人,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,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,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。我們為孩童的時候,受管於世俗小學之下,也是如此。及至時候滿足,神就差遣他的兒子,為女子所生,且生在律法以下,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,叫我們得着兒子的名分。你們既為兒子,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,呼叫:「阿爸!父!」可見,從此以後,你不是奴僕,乃是兒子了;既是兒子,就靠着神為後嗣。(加拉太書4:1-7)

A: 恩典與真理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,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,我們的身份就能從奴僕轉變成兒子的身份。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付清罪的代價,將我們從律法中贖出來,我們只要相信耶穌,就能白白領受這恩典。所以在新約中的我們,都只因相信耶穌、安息在神面前、被神愛,就已走出律法進入恩典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