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25我會褻瀆聖靈嗎?

2022-11-24

課程問題:

1. 何謂褻瀆聖靈?基督徒會褻瀆聖靈嗎?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

Q. 1 何謂褻瀆聖靈?基督徒會褻瀆聖靈嗎?

📕當下,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、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那裡,耶穌就醫治他,甚至那啞巴又能說話,又能看見。(馬太福音12:22)

📕但法利賽人聽見,就說:「這個人趕鬼,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啊。」(馬太福音12:24)

📕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,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?這樣,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。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,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。(馬太福音12:27-28)

📕我實在告訴你們,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;凡褻瀆聖靈的,卻永不得赦免,乃要擔當永遠的罪。」(馬可福音3:28-29)

📕這話是因為他們說:「他是被污鬼附著的。」(馬可福音3:30)

📕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,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;他來了,就要為我作見證。(約翰福音15:26)

📕他為我們捨了自己,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又潔淨我們,特作自己的子民,熱心為善。(提多書2:14)

A: 耶穌是靠聖靈趕鬼,法利賽人竟然污辱耶穌是被鬼附的。只要信耶穌一切的罪都可得赦免,褻瀆聖靈是不認耶穌是主,罪當然就不得赦免。因信稱義的我們,當然不可能有褻瀆聖靈的機會,因為我們就是相信耶穌也相信聖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