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|Chapter 2如何禱告|Lesson 7我的禱告會被偷走嗎?

2020-10-28

課程問題:

 1. 基督徒的禱告會被偷走嗎?非基督徒的祝福是從哪裡來的? 

2. 禱告會被中途偷走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基督徒的禱告會被偷走嗎?非基督徒的祝福是從哪裡來的?

📕只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,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,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,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。(馬太福音5:44-45)

📕我親愛的弟兄們,不要看錯了。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,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(雅各書1:16-17)

A1-1: 基督徒的禱告就是把禱告的內容「交托」給神,所以我們的禱告無論夠不夠徹底,或有沒有持續,我們都要相信神一定會接手我們的禱告。馬太福音5:44-45,告訴我們神將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,教導我們要愛仇敵。天父也愛我們,我們的禱告一定不會被偷走,都在天父的手中的。

A1-2: 雅各書1:16-17說:所有的美善都是從神哪裡賞賜下來的,所以沒有信主的人所得到的祝福,也是從天父那裡而來的。因為祝福人的神是完全有主權,沒有任何人可以更改神要祝福人的心意。


Q. 2禱告會被中途偷走嗎?

📕只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。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;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(馬太福音5:44-45)

📕我親愛的弟兄們,不要看錯了。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(雅各書1:16-17)

📕他對我說:「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(撒迦利亞書4:6)

A: 我們天父的愛是無條件的,所以祂願意賜福給義人與不義的人,祂也希望不認識祂的人,藉著領受這白白的恩典而願意來接受祂。因此,我們要相信所有美善的事物(恩賜、賞賜)都是從父神來的。當我們的禱告還沒有實現,不代表被偷走了,而是時間在神的手中我們無法測度,或是我們的禱告並沒有按著神的心意,甚至神想要給的比我們所求所想還要豐盛。禱告不是靠迫切才會成就的,甚至當我們軟弱無法持續禱告時,以馬內利的神依然會施恩典來成就祂要做的事,聖靈也會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