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3上帝的救恩|Lesson 20我要怎麼裝備我的天使

2020-08-19

課程問題: 

1. 到底有沒有天使?天使是如何產生的?天使的工作是什麼? 

2. 屬靈軍裝所代表的是什麼?與天使有何相關呢? 

3. 我有天使嗎? 

4. 天使需要裝備才能保護我們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到底有沒有天使?天使是如何產生的?天使的工作是什麼?

📕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、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?(希伯來書1:14)

📕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(詩篇91:11-12)

A1-1: 有天使。

A1-2: 天使是上帝造的服役的靈。

A1-3: 上帝創造天使、差遣天使、吩咐天使保護所有因著信耶穌得到救恩的人。


Q. 2屬靈軍裝所代表的是什麼?與天使有何相關呢?

📕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(以弗所書6:14-15)

A2-1: 屬靈軍裝所代表的是,上帝藉著耶穌已經成就的救恩,所以我們要常常思想耶穌所做成的事。真理的腰帶:耶穌就是我們的恩典與真理。公義的護心鏡:神已經稱我們為義了。平安的福音鞋:耶穌就是平安,所以我們信了耶穌,我們走到哪裡,那裡就有平安。所以屬靈軍裝是在信徒相信的那一刻起,就在上帝的賜福中穿上了。

A2-2: 天使不需要救恩,天使是被上帝派來服事蒙受救恩之人,所以屬靈軍裝與天使沒有相關。


Q. 3我有天使嗎?

📕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、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?(希伯來書1:14)

📕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(詩篇91:11-12)

A: 所謂將要承受救恩就是想要相信耶穌的人,所以因信稱義的我們當然是有天使的,而且他們是奉天父差遣來的,天父何等的愛我們,隨時差派天使在我們所行的道路上保護我們,而且是至少兩個天使。


Q. 4天使需要裝備才能保護我們嗎?

📕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 神的道;(以弗所書6:14-17)

A: 天使當然不用我們來裝備,他們是奉天父差遣的,天父自然賦予他們能力。而聖經中的全副軍裝的裝備是屬於我們的,真理,公義,平安的福音,信德盾牌,救恩頭盔,聖靈的寶劍,全部都是代表耶穌。當我們相信耶穌為我們死又為我們復活的那一刻起,耶穌就內住在我們心裡了,所以這全副軍裝也一直都在,從來沒有消失過,因為耶穌永遠與我們同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