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13手扶著犁向後看,不能進神國?

2022-08-04

課程問題: 

1. 誰能進神的國呢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誰能進神的國呢?

📕耶穌說:「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」(路加福音9:62)

📕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(腓立比書3:13-14)

📕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」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然而,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(提摩太前書1:15-16)

📕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:「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,就打發僕人去,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,他們卻不肯來。(馬太福音22:1-3)

📕於是對僕人說:『喜筵已經齊備,只是所召的人不配。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,凡遇見的,都召來赴席。』(馬太福音22:8-9)

📕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?不要自欺!無論是淫亂的、拜偶像的、姦淫的、作孌童的、親男色的、偷竊的、貪婪的、醉酒的、辱罵的、勒索的,都不能承受神的國。(哥林多前書6:9-10)

📕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;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並藉著我們神的靈,已經洗淨,成聖,稱義了。(哥林多前書6:11)

A: 每一個人本來就不能也不配進神的國,亞當犯罪開始,我們就遠離神創造的標準,生下來就有原罪。然而當我們願意被神呼召,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主成為義人,就能進神的國,與我們行為毫無關係,即便成為義人,我們還是有可能犯錯,但因神的赦罪恩典,只要是義人都能進神的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