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1盟約|Lesson 4挪亞之約

2021-06-24

課程問題: 

1. 挪亞之約的背景? 

2. 挪亞之約預表什麽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挪亞之約的背景?

📕耶和華說:「人既屬乎血氣,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;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。」(創世記6:3)

📕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,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,(創世記6:5)

📕耶和華說:「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,並昆蟲,以及空中的飛鳥,都從地上除滅,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。」(創世記6:7)

📕我卻要與你立約;你同你的妻,與兒子兒婦,都要進入方舟。(創世記6:18)

A: 挪亞之約是在充滿血氣與罪惡,並且被神審判的時代下,神與挪亞立了約定。


Q. 2挪亞之約預表什麽?

📕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。挪亞是個義人,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。挪亞與 神同行。(創世記6:9)

📕我卻要與你立約;你同你的妻,與兒子兒婦,都要進入方舟。(創世記6:18)

📕挪亞因著信,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,動了敬畏的心,預備了一隻方舟,使他全家得救。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,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。(創世記11:7)

📕就是 神的義,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,並沒有分別。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 神的榮耀;。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地稱義。(羅馬書3:22-24)

📕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。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,洪水就來,把他們全都滅了。(路加福音17:26)

A: 挪亞造方舟是因信稱義的表徵。神稱挪亞為義人,因為挪亞一生與神同行,表示他相信神所說的話,所以願意不顧眾人眼光造了方舟,這方舟就是預表基督的救恩。在當時罪惡滿盈的時代,進了方舟就是得救,因此,神算挪亞也是因信稱義的人。新約的因信稱義是相信耶穌就是義人,舊約的挪亞相信神所說,同意自己是義人,願意回應神做合神心意的事。挪亞之約象徵神在罪惡時代,設立方舟為救恩,如同在新約時代,耶穌是我們的救恩。神說: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。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白白救恩,而且趁還能傳的時候盡快傳揚出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