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8「捨己」是什麼意思?

2022-06-03

課程問題: 

1. 「捨己」的真義是什麼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「捨己」的真義是什麼?

📕從此,耶穌才指示門徒,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,受長老、祭司長、文士許多的苦,並且被殺,第三日復活。彼得就拉著他,勸他說:「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」(馬太福音16:21-22)

📕耶穌轉過來,對彼得說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你是絆我腳的;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」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(馬太福音16:23-24)

📕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,為我們的罪捨己,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。(加拉太書1:4)

📕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(加拉太書2:20)

A: 捨己不是犧牲自己所有的一切,完全奉獻出去讓自己一無所有。捨己的真正涵義是,要順從神的心意捨去自己的想法。聖經中大部分的捨己是耶穌愛我們,祂為我們捨去自己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