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7在基督裡的基業|Chapter 8健康|Lesson 2摩西長壽健康的秘訣

2022-05-12

課程問題: 

1. 我們的健康可以從何而來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我們的健康可以從何而來?

📕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;眼目沒有昏花,精神沒有衰敗。(申命記34:7)

📕摩西說:「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。」耶和華說:「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,在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」;又說:「你不能看見我的面,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。」耶和華說:「看哪,在我這裡有地方,你要站在磐石上。(出埃及記33:18-21)

📕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,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,用我的手遮掩你,等我過去,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,你就得見我的背,卻不得見我的面。」(出埃及記33:22-23)

📕摩西在耶和華那裡四十晝夜,也不吃飯也不喝水。耶和華將這約的話,就是十條誡,寫在兩塊版上。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,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。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。(出埃及記34:28-30)

📕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。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,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。(出埃及記34:35)

📕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(哥林多後書3:18)

A: 摩西先跟神開口要看見神的榮耀,神表示不能直視祂,要站磐石上才可以,磐石就是預表耶穌基督。所以,我們必須在基督裡扎穩根基才能明白主的榮耀。摩西曾經有兩次與神同在40天,不吃不喝還可以容光煥發到以色列人害怕靠近。因此,我們若真的能夠常常無時無刻與神親近,一直看著那恩典憐憫又充滿榮耀的神,神的光、神的榮耀也會漸漸地充滿我們的靈,使我們也可以像摩西一樣的健康長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