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4擘餅就是聖餐嗎?

2021-08-05

課程問題: 

1. 擘餅就是領聖餐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擘餅就是領聖餐嗎?

📕他們吃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福,就擘開,遞給門徒,說:「你們拿著吃,這是我的身體」;又拿起杯來,祝謝了,遞給他們,說:「你們都喝這個;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,使罪得赦。(馬太福音26:26-28)

📕他們吃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了福,就擘開,遞給他們,說:「你們拿著吃,這是我的身體」;又拿起杯來,祝謝了,遞給他們;他們都喝了。(馬可福音14:22-23)

📕正當那日,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;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,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。(路加福音24:13)

📕到了坐席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謝了,擘開,遞給他們。他們的眼睛明亮了,這才認出他來。忽然耶穌不見了。(路加福音24:30-31)

📕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,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,都述說了一遍。 (路加福音24:35)

📕我們所祝福的杯,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嗎?我們所擘開的餅,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嗎?(哥林多前書10:16)

A: 聖經中多處只要是擘餅後面,又跟著拿起杯來的,就是領聖餐的意義。即使,有些經文只有擘餅,後面沒有明顯拿杯喝葡萄酒。但耶穌曾說擘開的餅是他的身體,所以也是預表聖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