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2安息|Lesson 3放輕鬆得醫治

2021-04-28

課程問題: 

1. 罪為何不會再轄制我們? 

2. 何謂新約的屬靈爭戰?該如何抵擋? 

3. 為何放輕鬆可以得醫治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罪為何不會再轄制我們?

📕我們罪惡的本性軟弱,摩西律法救不了我們,於是,上帝做了律法做不到的事。他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肉身,這肉身跟我們這些罪人的肉身一樣。上帝宣告罪再也不能控制我們,因為他把自己的兒子交了出來,在肉身裏為我們作了贖罪祭。他這樣做,是為了讓我們這些不再跟從罪惡本性,反倒跟從聖靈的人,能完全滿足律法公正的要求。(羅馬書8:3-4新普及譯本)

📕然而,你們並不是受罪惡本性掌管;如果你們有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裏面,你們便是受聖靈的掌管。(請記住,人若沒有基督的靈住在他們裏面,就根本不屬於基督。)(羅馬書8:9新普及譯本)

📕這樣,我親愛的弟兄姐妹,我要指出的是:當你們跟基督一同死去的時候,就律法的權力來說,你們已經死了;現在你們正跟那位從死人中復活的連結在一起。因此,我們能夠為上帝結出善行的纍纍果實。(羅馬書7:4新普及譯本)

📕但現在,我們已經擺脫了律法的約束,因為就律法來說,我們已經死了,不再受它的權勢轄制。現在我們能夠服侍上帝,不再用遵守律法條文的舊方式,而是用住在聖靈裏的新方式。(羅馬書7:6新普及譯本)

📕我們知道,我們那罪惡的舊我已經跟基督一同釘在十字架上,使罪在我們生命中失去權勢;我們不再是罪的奴隸。因為我們和基督同死的時候,就從罪的權勢中得到釋放。(羅馬書6:6-7新普及譯本)

📕我們既然與基督一同死去,就知道自己也會和他一同活著,這一點我們是可以肯定的,因為基督已經從死人中復活,並且絕不會再死。死亡再也沒有能力轄制他。(羅馬書6:8-9新普及譯本)

📕他死了,只是一次,是為了粉碎罪的權勢;然而他現在活著,是為了上帝的榮耀而活。(羅馬書6:10新普及譯本)

📕所以你們也應該這樣看自己:在罪的權勢面前是死的;藉著基督耶穌在上帝面前是活的。不要讓罪操控你們的生活方式,不要向罪惡的慾望屈服。(羅馬書6:11-12新普及譯本)

📕不要讓你們身體的任何部份淪為邪惡的工具,為罪效勞。相反,你們應該把自己完全獻給上帝,因為你們已經死了,現在已經得到新的生命。所以你們要用整個身體作行正直事的工具,好榮耀上帝。(羅馬書6:13新普及譯本)

📕罪不再是你們的主人,因為你們不再活在律法的要求之下,而是活在上帝恩典的自由之中。(羅馬書6:14新普及譯本)

A: 耶穌因為愛我們被釘十字架,人類所有的罪都在十字架上被撤去了。他為我們完成律法公正的要求,所以只要願意相信耶穌並他釘十字架,我們的罪就與基督同死同埋葬了,再也不能轄制我們了。因著接受耶穌,聖靈也內住在我們的心裡,新的生命也與耶穌一同復活。當領受了上帝這白白的恩典,我們的新生命被耶穌的愛充滿時,使我們有能力主動不去接近惡事,不但可以不受律法的轄制,反而天天喜樂地活在神豐盛的恩典之中。


Q. 2何謂新約的屬靈爭戰?該如何抵擋?

📕我雖然是個有血肉之軀的人,但在屬靈的爭戰上,卻不是憑著自己血氣之勇。我們所用的武器,絕不是血氣之勇,乃是上帝無堅不摧的大能;我要用來摧毀堅固的城壘,就是擊破一切反對上帝的謬論,和使人驕傲不認識上帝的學識,又將被魔鬼擄去的心意奪回來,使人完全服從基督(進入基督的順服)。(哥林多後書10:3-5當代中譯本)

📕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(或譯:你要切切保守你心)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(箴言4:23)

📕所以,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所以要站穩了,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,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,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。此外,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,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;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。(以弗所書6:13-17)

A: 謬論、學識都是意念想法,因此新約的屬靈爭戰就是心思意念被反對上帝的魔鬼奪去了,使我們有不平安的意念。此時,我們唯一的可以抵擋的武器就是禱告使眼目轉向耶穌,保守我們的心就是對準耶穌,奪回我們的心意進入基督的順服,因為他完全的順服上帝旨意並且戰勝死亡,使我們可以擁有上帝的大能與恩典。擁有耶穌就有了全副軍裝,因為他就是真理是公義,為我們釘十字架換來平安。耶穌是信心創始成終的主,所以就算我們沒有信心,看著耶穌就好,因為信心是來自於祂。用恩典思維加上神的話就是我們攻破一切惡者作為的最佳利器。


Q. 3為何放輕鬆可以得醫治?

📕又說:「你若留意聽耶和華─你 神的話,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,留心聽我的誡命,守我一切的律例,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,因為我─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」(出埃及記15:26)

📕心中安靜可使身體健康;但嫉妒能使骨頭朽爛。(箴言14:30 中文新譯本)

A: 「我-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」原文是「耶和華拉法」,拉法的希伯來文是三個字母組成,用頭腦思想神並用口宣告上帝的醫治。所以,拉法就是醫治痊癒的意思,耶和華本身就是醫治。當我們常常思想神以神為中心,把自己放心交給祂,神會自然引導我們醫治的方法,甚至神自己超自然的醫治能彰顯在我們身上。我們的心思意念影響一切,神不控制我們的自由意志,但卻賜我們禱告的權柄,我們可以將所有憂慮的意念交托給神,放輕鬆並安息在耶穌基督裡,相信神掌權,領受從神而來出人意外平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