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1因信稱義|Lesson 2救恩的核心

2020-04-09

基督的救恩是相信耶穌就有了,不是靠努力的行為來換取,要努力的部分是,相信後活出敬畏並榮耀神的生命。

課程問題: 

1. 領受救恩成為義人,就這樣而已嗎? 

2. 得救與得勝有何不同? 

3. 需要恐懼戰兢才能得救?  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1:領受救恩成為義人,就這樣而已嗎?

📕 這樣看來,我親愛的弟兄 ,你們既是常順服的,不但我在你們那裏,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,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。(腓立比書 2:12)

A: 得著救恩後,帶著蒙愛和被拯救的信心,不帶著害怕和恐懼,自然而然的,就會顯出,活出得救的「成果」(仁愛/喜樂/和平/忍耐/恩慈/良善/信實/溫柔/ 節制)然後以「敬虔」的心與神同行。

Q2:得救與得勝有何不同?

📕 這樣看來,我親愛的弟兄 ,你們既是常順服的,不但我在你們那裏,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,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。(腓立比書 2:12)

📕弟兄勝過牠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(啟示錄 12:11)

📕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(啟示錄3:21)

A: 先領受救恩,再努力顯出得救的成果,帶著深深的敬畏順服上帝,戰競為已得到的救恩謹慎生活。得救是禮物,得勝是弟兄靠著羔羊的寶血及自己所見證的道。

Q3: 需要恐懼戰兢才能得救?

📕這樣看來,我親愛的弟兄 ,你們既是常順服的,不但我在你們那裏,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,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。(腓立比書 2:12)

📕親愛的朋友,我和你們再一起的時候,你們向來遵從我的指示,現在我不在你們那裡,你們更要如此。你們要努力顯出得救的成果,並要帶著深深的敬畏順服上帝 (腓立比書 2:12 新普及譯本)

📕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這是你們當學習服從的榜樣。既然當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你們常有一個順從的心,如今我不在你們那裡,你們更要如此。你們要戰戰兢兢地,為已得到的救恩謹慎生活。(腓立比書 2:12 當代中譯本)

A: 相信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,接受耶穌成為救主與生命的主,即可成為天父的兒女,進入蒙福的人生。只要相信,就能得到這救恩,一點都不需要疑惑害怕。先得到救恩後,再以敬畏謹慎的心,活出有神的生命讓世人看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