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|Chapter 2如何禱告|Lesson 4既然神都知道為何還要禱告?

2020-10-21

課程問題: 

1. 既然神都知道,為何還要禱告?請簡述其原因。 

2. 不禱告會被神遺忘嗎? 

3. 神都知道我們還需要禱告嗎? 

4. 禱告的目的為何呢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既然神都知道,為何還要禱告?請簡述其原因。

📕你們禱告,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,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。你們不可效法他們,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,你們所需用的,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。(馬太福音6:7-8)

📕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警醒、感恩。(歌羅西書4:2)

📕唯有我,為自己的緣故,塗抹你的過犯,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。你要提醒我,你我可以一同辯論;你可以將你的理陳明,自顯為義。(以賽亞書43:25-26)

📕在你們快樂的日子和節期並月朔獻燔祭和平安祭,也要吹號,這都要在你們的神面前作為紀念。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(民數記10:10)

A: 從馬太福音6:7-8中,我們可以明白,原來我們在還沒向上帝祈求以前,上帝早就知道我們所有的需要了,所以我們禱告不需要用重複的話來跟上帝說。但我們是「需要禱告的」,因為從保羅在歌羅西書4:2的經文,以及保羅在其他的經文中也提到的「要恆切禱告」,說明「禱告」的真意是幫助我們自己,不要忘記神是我們祝福的源頭,並以「禱告」來提醒神把我們的事情「記起來」(其實神是不會忘記的),但我們可以從民數記10:10中的經文學習,知道每當我們跟上帝說話,就是與神分享我們跟祂一起同工的快樂。


Q. 2不禱告會被神遺忘嗎?

📕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,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。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,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。(出埃及記28:12)

📕亞倫進聖所的時候,要將決斷胸牌,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,戴在胸前,在耶和華面前常做紀念。(出埃及記28:29)

A: 神永遠不會遺忘祂的兒女。神對待祂的兒女們,如同寶石般的珍愛及寶貴(出埃及記28:12、29),祂把我們放在祂的胸前,是永遠不會忘記,並且看我們是甚為喜愛的。


Q. 3神都知道我們還需要禱告嗎?

📕你們禱告,不可像外邦人,用許多重複話,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。你們不可效法他們;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,你們所需用的,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。(馬太福音6:7-8)

📕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(歌羅西書4:2)

A: 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,祂也知道我們需要什麼,然而保羅教導我們還是要恆切地禱告,是為了提醒與感恩,並且把生命的中心轉向神。


Q. 4禱告的目的為何呢?

📕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;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。你要提醒我,你我可以一同辯論;你可以將你的理陳明,自顯為義。(以賽亞書43:25-26)

📕在你們快樂的日子和節期,並月朔,獻燔祭和平安祭,也要吹號,這都要在你們的 神面前作為紀念。我是耶和華─你們的 神。」(民數記10:10)

📕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,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。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,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。(出埃及記28:12)

📕亞倫進聖所的時候,要將決斷胸牌,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,帶在胸前,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。(出埃及記28:29)

A: 禱告最大的目的是邀請神介入我們的生活,跟神一起分享數算快樂的日子,記念神在我們身上與已做成的美事,並宣告將成就的應許。在舊約,神是何等愛祂揀選的以色列百姓,用寶石當紀念石來表明珍惜祂的百姓;在新約,神捨下獨生愛子耶穌,讓我們可以再度回到祂的國度。因此,當我們禱告就是將時間分別為聖,與神有親密互動的連結,獻上我們的感謝,與神一起記念這份愛的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