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2上帝是誰?|Lesson 9明朝皇帝的敬拜讚美

2020-06-10

課程問題:

 1. 明朝從皇帝到百姓都在敬拜誰呢?  

Q. 1明朝從皇帝到百姓都在敬拜誰呢?

📕王和眾民在耶和華面前獻祭。所羅門王用牛二萬二千,羊十二萬獻祭。這樣,王和眾民為神的殿行奉獻之禮。(歷代志下7:4-5)

📕 阿們!頌讚、榮耀、智慧、感謝、尊貴、權柄、大力都歸我們的神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(啟示錄7:12)

📚古者天子夏躬親禮祀上帝于郊,故曰郊。(史記,卷10,本紀,孝文本紀)

📚郊社之禮,所以事上帝也。(中庸)

📚帝垂聽兮,義若親,子職庸昧兮,無由申,冊表荷鋻兮,泰號式尊,敬陳玉帛兮,燕賀洪仁。(大明會典,休和之曲)

📕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;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(創世記1:1-2)

📕神說:「諸水之間要有空氣,將水分為上下。」神就造出空氣,將空氣以下的水、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。事就這樣成了。(創世記1:6-7)

📚於昔洪荒之初兮混蒙。五行未運兮、兩曜未明。其中挺立兮、有無容聲。神皇出禦兮、始判濁清。立天立地立人兮、群物生生。(帝神,中和之曲)

📕神看光是好的,就把光暗分開了。(創世記1:4)

📕神說:「天上要有光體,可以分晝夜,作記號,定節令、日子、年歲,並要發光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。」事就這樣成了。(創世記1:14-15)

📚帝辟陰陽兮造化張。神生七政兮精華光。圓覆方載兮兆物康。臣敢祗報兮、拜薦帝曰皇。(元和之曲,升冊表)

📕認識你-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(約翰福音17:3)

A: 從史記、中庸等文獻當中的「郊祭」,我們能知道華人自古以來便有祭拜天的儀式,且天壇內拜的就是皇天上帝。在「大明會典」中,能看到明朝皇帝是敬拜獨一真神的,他們也獻祭並用詩歌來唱敬拜讚美神,而所有的文獻中都有聖經經文可以呼應,再次明證華人自古以來就是敬拜獨一真神-上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