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21最黑暗的時候 耶穌走向你

2021-09-15

課程問題: 

1. 如何分辨是撒但圍困還是上帝的保護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如何分辨是撒但圍困還是上帝的保護?

📕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,先渡到那邊去,等他叫眾人散開。散了眾人以後,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。到了晚上,只有他一人在那裡。那時船在海中,因風不順,被浪搖撼。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,就驚慌了,說:「是個鬼怪!」便害怕,喊叫起來。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「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」(馬太福音14:22-27)

📕彼得說:「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」耶穌說:「你來吧。」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裡去;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:「主啊,救我!」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「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呢?」他們上了船,風就住了。(馬太福音14:28-32)

📕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(約翰福音14:6)

A: 當人經歷困難時,總是被眼前的環境給嚇壞了。信主的人一生在神手中,即便是仇敵的攻擊,都要相信我們在神的保護中。平時我們就要跟神有很親密的關係,熟悉神的Sign,遇到患難求問上帝,來分辨是撒但圍困還是上帝的保護?是仇敵的攻擊還是上帝的攔阻?我們必須堅信困難再大都沒比耶穌大,看似困難環境,若來自仇敵,危急時刻耶穌一定會立即出手,若是出於上帝的攔阻或保護,就安息在神的安排中。所以,不論來自仇敵還是上帝,我們都能享有十足的平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