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2安息|Lesson 4服事前先讓耶穌服事你

2021-04-30

課程問題: 

1. 努力服事才算敬虔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努力服事才算敬虔嗎?

📕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,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裡。她有一個妹子,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。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裡忙亂,就進前來,說:「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?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。」(路加福音10:38-40)

📕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路加福音10:41-42)

📕在那裡有雅各井;耶穌因走路困乏,就坐在井旁。那時約有午正。這其間,門徒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。耶穌對她說:「請你給我水喝。」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。(約翰福音4:6-8)

📕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:「你既是猶太人,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?」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。耶穌回答說:「你若知道神的恩賜,和對你說『給我水喝』的是誰,你必早求他,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。」婦人說:「先生,沒有打水的器具,井又深,你從哪裡得活水呢?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,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,難道你比他還大嗎?」耶穌回答說:「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;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婦人說:「先生,請把這水賜給我,叫我不渴,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。」耶穌說:「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。」婦人說:「我沒有丈夫。」耶穌說:「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。你已經有五個丈夫,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。你這話是真的。」婦人說:「先生,我看出你是先知。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,你們倒說,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。」耶穌說:「婦人,你當信我。時候將到,你們拜父,也不在這山上,也不在耶路撒冷。你們所拜的,你們不知道;我們所拜的,我們知道,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。時候將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。神是個靈(或無個字)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」婦人說:「我知道彌賽亞(就是那稱為基督的)要來;他來了,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。」耶穌說:「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!」(約翰福音4:9-26)

📕對耶穌說:「拉比,請吃。」耶穌說:「我有食物吃,是你們不知道的。」門徒就彼此對問說:「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?」耶穌說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他的工。(約翰福音4:31-34)

A: 信主以後,很多人都以為要努力為主做些什麼才表示愛主或很敬虔。其實,神喜悅的是來到祂面前被祂的愛來滿足。耶穌原本是又餓又累的,但在服事完那撒馬利亞婦人之後,他就飽足了。所以,當我們被耶穌服事,像瑪利亞一樣安息在耶穌面前時,不僅是得到上好的福份,更是討神喜悅與滿足的。不是不要服事,而是不要像馬大一樣,心裡忙亂的服事,這樣乾枯的服事沒有果效。而是,先來到神面前,被神的愛到滿溢時,自然能帶著神的恩膏,做出有神帶領並有果效的服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