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1末日被提(一)

2021-06-29

課程問題:

1. 末日預言與徵兆為何? 

2. 這末日是何時呢? 

3. 末日基督徒被提時身體如何改變? 

4. 基督徒是災前被提嗎?如何被提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末日預言與徵兆為何?

📕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: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,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這樣,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,也該知道人子近了,正在門口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世代還沒有過去,這些事都要成就。(馬太福音24:32-34)

📕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;多處必有饑荒、地震。這都是災難(災難:原文是生產之難)的起頭。(馬太福音24:7-8)

📕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,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,沒有這樣的災難,後來也必沒有。若不減少那日子,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;只是為選民,那日子必減少了。(馬太福音24:21-22)

A: 聖經多處預言有九成都應驗了。無花果樹象徵以色列國,當樹枝發嫩長葉時就是以色列復國的時候。以色列復國表示末日世代開始了,接續天災人禍不斷的頻傳,是災難前的前奏而已,末日的預言必定來到。


Q. 2這末日是何時呢?

📕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。那日,天必大有響聲廢去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。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,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,怎樣敬虔,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。在那日,天被火燒就銷化了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。但我們照他的應許,盼望新天新地,有義居在其中。(彼得後書3:9-13)

📕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,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?倘若 神要顯明他的忿怒,彰顯他的權能,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、預備遭毀滅的器皿,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、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。這器皿就是我們被 神所召的,不但是從猶太人中,也是從外邦人中。這有甚麼不可呢?(羅馬書9:21-24)

A: 這末世的世代多久呢?無人可知,但就是近了。聖經預言耶穌會再回來,不是不會應驗,而是因著神的憐憫與寬容,對那些一直不信的人,祂依然不斷彰顯祂自己,盼望人人都能把握信福音的機會,尤其在恩典時代,只要真心悔改轉向耶穌就是信主的人。而信主的人已經因信稱義了,只要敬虔度日,安心等候新天新地的盼望實現。


Q. 3末日基督徒被提時身體如何改變?

📕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說,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,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(哥林多前書15:50-52)

📕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(變成:原文是穿;下同)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。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,那時經上所記「死被得勝吞滅」的話就應驗了。死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?死啊!你的毒鉤在哪裡?(哥林多前書15:53-55)

📕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 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;因為知道,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(哥林多前書15:56-58)

📕或有人問:「死人怎樣復活,帶著甚麼身體來呢?」無知的人哪,你所種的,若不死就不能生。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,不過是子粒,即如麥子,或是別樣的穀。但 神隨自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,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。凡肉體各有不同:人是一樣,獸又是一樣,鳥又是一樣,魚又是一樣。(哥林多前書15:35-39)

📕死人復活也是這樣:所種的是必朽壞的,復活的是不朽壞的;所種的是羞辱的,復活的是榮耀的;所種的是軟弱的,復活的是強壯的;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,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。若有血氣的身體,也必有靈性的身體。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:「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(靈:或譯血氣)的活人」;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。但屬靈的不在先,屬血氣的在先,以後才有屬靈的。頭一個人是出於地,乃屬土;第二個人是出於天。那屬土的怎樣,凡屬土的也就怎樣;屬天的怎樣,凡屬天的也就怎樣。(哥林多前書15:42-48)

A: 我們現在的身體是血肉之軀可朽壞的,羞恥的,軟弱的,無法承受榮耀的國。等到被提那一霎那,神應許我們瞬間會有一個全新的靈性身體,變成不朽壞的,榮耀,強壯的的形體,如同基督一樣靈魂體都完全得勝的生命,戰勝死亡權勢。既然有個榮耀的身體等著,我們現在應該多專注在可以積財寶在天上,與永恆有關合神心意的事。


Q. 4基督徒是災前被提嗎?如何被提?

📕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,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─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。(帖撒羅尼加前書1:10)

📕因為 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,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。(帖撒羅尼加前書5:9)

📕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;這義是本於信,以至於信。如經上所記: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原來, 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,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。(羅馬書1:17-18)

📕你這人哪,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,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,你以為能逃脫 神的審判嗎?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、寬容、忍耐,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?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,為自己積蓄忿怒,以致 神震怒,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。(羅馬書2:3-5)

📕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,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,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。(啟示錄3:10)

📕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,就對他們說:「毒蛇的種類!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?(馬太福音3:7)

📕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:「毒蛇的種類!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?(路加福音3:7)

📕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: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,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。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 神的號吹響;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所以,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4:15-18)

A: 在舊約中的挪亞,羅得,喇合,都是在神要審判前把這些義人從毀滅之處救出來。在新約只要我們已經是在神的恩慈中悔改,我們必藉著主耶穌基督得救,脫離神將來(7年大災難)的忿怒。所以,災前被提是確信的。雖然神的憐憫是向審判誇勝,但若沒有接受神的慈愛,絕對公義的神彰顯祂的公義時是非常嚴厲的,所有不義的人都無法逃脫。末日我們被提的那一刻,愛我們的耶穌將從他的寶座下來,到雲中與我們相遇,接我們到永遠與祂同在的父家中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