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4耶穌在十字架完成的工作|Lesson 4洗淨、成聖、稱義、永遠完全

2021-05-26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哪些工作? 

2. 我們是蒙恩得救的義人還是罪人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哪些工作?

📕他為我們捨了自己,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又潔淨我們,特作自己的子民,熱心為善。(提多書2:14)

📕信他的人,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。(約翰福音3:18)

📕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 神的榮耀;(羅馬書3:23)

📕凡住在地上、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,都要拜牠。(啟示錄13:8)

📕如今,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。(羅馬書8:1)

📕基督既為我們受(原文是成)了咒詛,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;因為經上記著:「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。」(加拉太書3:13)

📕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;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,被 神擊打苦待了。(以賽亞書53:4)

📕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,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(希伯來書2:14-15)

📕猶太人對他說:「現在我們知道你是鬼附著的。亞伯拉罕死了,眾先知也死了,你還說:『人若遵守我的道,就永遠不嘗死味。』(約翰福音8:52)

A: 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完成了救贖,救我們脫離罪,使我們不再被定罪,斷開一切咒詛,祂為我們承擔憂患、身心靈的痛苦與疾病,更使我們脫離害怕死亡的轄制,讓信主的我們不必嘗死味。


Q. 2我們是蒙恩得救的義人還是罪人?

📕就是 神的義,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,並沒有分別。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 神的榮耀;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地稱義。(羅馬書3:22-24)

📕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、寬容、忍耐,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?(羅馬書2:4)

📕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;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,已經洗淨,成聖,稱義了。(哥林多前書6:11)

📕因為他一次獻祭,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。(希伯來書10:14)

A: 當我們相信耶穌的救贖時,我們就是白白的稱義了。而且藉著內住的聖靈,我們在相信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成聖、稱義、完全了。所以,義人是身份而非行為,我們並不完美,信主後若不小心犯錯時,就是犯罪的義人,因為神是透過耶穌看我們,藉著耶穌的救恩使我們因信被稱為義。於是,當我們感受到滿滿耶穌的愛的時候,我們就有能力不犯罪。然而,若是礙於客觀環境暫還不得不在罪中時,相信呼求聖靈引導,可以讓神興起離開罪的契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