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11為什麼馬利亞不能摸耶穌?

2022-07-21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復活時為什麼馬利亞不能摸他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復活時為什麼馬利亞不能摸他?

📕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。哭的時候,低頭往墳墓裡看,就見兩個天使,穿著白衣,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,一個在頭,一個在腳。天使對她說:「婦人,你為甚麼哭?」她說:「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,我不知道放在那裡。」說了這話,就轉過身來,看見耶穌站在那裡,卻不知道是耶穌。(約翰福音20:11-14)

📕耶穌問她說:「婦人,為甚麼哭?你找誰呢?」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,就對他說:「先生,若是你把他移了去,請告訴我,你把他放在哪裡,我便去取他。」(約翰福音20:15)

📕耶穌說:「馬利亞。」馬利亞就轉過來,用希伯來話對他說:「拉波尼!」(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。)(約翰福音20:16)

📕耶穌說:「不要摸我,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。你往我弟兄那裡去,告訴他們說,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,也是你們的父,見我的神,也是你們的神。」(約翰福音20:17)

📕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,又害怕,又大大地歡喜,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。忽然,耶穌遇見她們,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。(馬太福音28:8-9)

📕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(哥林多前書15:20)

📕這地不可賣,不可換,初熟之物也不可歸與別人,因為是歸耶和華為聖的。(以西結書48:14)

A: 初熟的果子要分別為聖歸給神,耶穌死而復活就成了初熟的果子,本應當快去父神那裡,但因為憐憫疼惜馬利亞的傷心,願意暫時停留與她對話賜下安慰。可見耶穌深知並珍惜我們每一滴眼淚,更能隨時體恤我們的心。耶穌在完成天父旨意之前,還是很在意父神託給他的子民,但為了必須滿足律法所有的要求,所以才提醒瑪莉亞不可以摸他。當耶穌將自己歸給神之後,又再次向離開墳墓的婦女們顯現,這時她們就能觸摸祂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