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1因信稱義|Lesson 8熟悉稱義的道理

2020-04-23

課程問題: 

1. 屬靈嬰孩如何長大成熟? 

2. 吃「奶」和吃「乾糧」差別在哪?吃什麼才會長大成熟? 

3. 如何將「因信稱義」的道理熟練呢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1: 屬靈嬰孩如何長大成熟?

📕看你們學習的工夫,本該作師傅,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,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、不能吃乾糧的人。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,因為他是嬰孩;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;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(希伯來書5:12-14)

A: 我們真實明白自己是因信稱義,無論我們做什麼或不做什麼神都愛我們,因為神就是無條件的愛我們,神就是視我們為珍貴的寶貝,就是要祝福我們,我們無法撤去神的愛。當我們有此信念時,就是屬靈的成熟了,而且因著神的愛,我們有能力不犯罪來榮耀上帝的名。

Q2: 吃「奶」和吃「乾糧」差別在哪?吃什麼才會長大成熟?

📕要知道,凡是吃奶的人,都對稱義的道理不熟悉,因為他是個小孩子;不過乾糧是給成熟之人吃的-他們經過實踐,識別能力得到操練,以致能分辨善惡。(希伯來書5:13-14,中文標準譯本)

📕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裏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翰福音6:35)

A: 要長大成熟,就要懂得吃乾糧,耶穌就是「生命的糧」。熟悉「因信稱義」的道理,在心思中去操練。在公義導師的引導下,由內而外的成熟。

Q3: 如何將「因信稱義」的道理熟練呢?

📕「我因信,所以如此說話。」我們也信,所以也說話。(哥林多後書4:13)

📕我的口要終日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,因我無從計算其數。我要述說主耶和華的大能,我單要提說祢的公義。(詩篇71:15-16)

📕我的舌頭也必終日講論你的公義。(詩篇71:24)

A: 要常常宣告默念說:「在基督裡我是神的義!」把所相信的宣告出來,單單關注上帝所賜的公義,而非自己的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