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16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

2022-08-12

課程問題: 

1. 信主以後改變的是什麼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信主以後改變的是什麼?

📕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(加拉太書2:16)

📕我因律法,就向律法死了,叫我可以向神活著。(加拉太書2:19)

📕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(加拉太書2:20)

📕我不廢掉神的恩;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,基督就是徒然死了。(加拉太書2:21)

📕無知的加拉太人哪,耶穌基督釘十字架,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,誰又迷惑了你們呢?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:你們受了聖靈,是因行律法呢?是因聽信福音呢?(加拉太書3:1-2)

📕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?(加拉太書3:3)

A: 保羅一直在傳揚因信稱義的恩典福音,所以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救主以及生命的主時,乃是相信耶穌捨己在十字架上完成的工作,而不是靠我們有多好的行為。所以信主後最大的改變,老我向律法已經死了,不再靠行為稱義,且我們因聽信福音,領受聖靈,得以活出聖靈引導的新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