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29看見耶穌就不害怕

2021-10-01

課程問題: 

1. 基督徒的免疫力是什麼? 

2. 如何打開屬靈眼睛看見義人的好處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基督徒的免疫力是什麼?

📕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馬書8:28)

📕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(詩篇23:4)

📕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臨近你。(詩篇91:7)

📕這雲是藉他的指引游行旋轉,得以在全地面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,或為責罰,或為潤地,或為施行慈愛。(約伯記37:12-13)

A: 耶穌是我們信仰的根基,也是底氣。因著耶穌我們有平安喜樂,所以,當有十分確據的平安時,我們的心不因環境而慌亂,就有足夠的免疫力,使我們身心靈都得已強壯。


Q. 2如何打開屬靈眼睛看見義人的好處?

📕正當那日,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;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,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。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。正談論相問的時候,耶穌親自就近他們,和他們同行;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,不認識他。(路加福音24:13-16)

📕將近他們所去的村子,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,他們卻強留他,說:「時候晚了,日頭已經平西了,請你同我們住下吧!」耶穌就進去,要同他們住下。到了坐席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謝了,擘開,遞給他們。他們的眼睛明亮了,這才認出他來。忽然耶穌不見了。(路加福音24:28-31)

📕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(雅各書5:16)

📕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。(箴言4:18)

📕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;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,你必定他為有罪。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,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(以賽亞書54:17)

📕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(以弗所書1:19-20)

A: 這世界太多謊言謬誤可以污染我們的心,使我們憂愁擔心甚至害怕。當我們心裡所想的、擔心的事大過神,就看不見神的能力與祝福。透過領聖餐可以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,看見在這彎曲悖逆的世界背後神是如何掌權的,用信心的眼光看見在我們裡面的耶穌比世界還要大,堅定相信我們是義人,即便是處在世界眼光的困難或災害中,所有攻擊都必定失效,因為有神特別的保護與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