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1因信稱義|Lesson 3真正的福音

2020-04-10

恩典福音才是真正的福音,什麼是恩典?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,與我們交換身份,使我們稱義。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相信,相信神藉著耶穌召我們重回神愛子的國度。

課程問題: 

1. 何謂福音? 

2. 靠什麼入門,又靠什麼成全? 

3. 福音的真諦為何?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1: 何謂福音?

📕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,不是外邦的罪人;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 我們若求在基督裏稱義,卻仍舊是罪人,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?斷乎不是!(加拉太書 2:15-17)

📕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,去從別的福音。那並不是福音,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。(加拉太書 1:6-7)

A: 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,基督就是徒然死了。前我失喪今被尋回,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,叫我可以向神的恩典活,而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,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,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


Q2: 靠什麼入門?又靠什麼成全?

📕無知的加拉太人哪,耶穌基督釘十字架,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,誰又迷惑了你們呢?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:你們受了聖靈,是因行律法呢?是因聽信福音呢?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?(加拉太書3:1-3)

📕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,不是外邦的罪人;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我們若求在基督裏稱義,卻仍舊是罪人,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?斷乎不是!(加拉太書2:15-17)

📕我因律法,就向律法死了,叫我可以向神活着。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(加拉太書2:19-20)

A: 因為信心的入門而領受聖靈,在基督裡稱義,就是義人。我原來藉著律法,向律法來說是死的。叫我可以向神活着,並與基督一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不再是我活著,而是在我裡面的基督活著,如今我活著的肉身,是因信活著的基督而活,他是愛我而捨棄自己的生命。簡單來說,不靠律法稱義,也不靠肉體去行,而是靠耶穌去信,靠耶穌活出信心,耶穌為我死,我為耶穌活,耶穌在我裡面,我在基督裡,使我有永活。


Q3: 福音的真諦為何?

📕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,去從別的福音。 那並不是福音,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。(加拉太書1:6-7)

📕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我們若求在基督裏稱義,卻仍舊是罪人,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?斷乎不是!(加拉太書2:16-17)

A: 藉著耶穌基督恩典召來的,因信耶穌基督稱義,而不因律法稱義,沒有一人可以因律法稱義,這才是真正的福音。這福音不是靠行為,而是相信耶穌完成的工。所以真正的福音是不廢掉神的恩典,完全相信上帝的恩典,祂為你白白的成就這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