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23破除亞當的咒詛

2021-09-17

課程問題: 

1. 如何因一人犯罪卻又可以因一人得救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如何因一人犯罪卻又可以因一人得救?

📕耶和華神吩咐他說:「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可以隨意吃,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!」(創世記2:16-17)

📕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,也悅人的眼目,且是可喜愛的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來吃了,又給她丈夫,她丈夫也吃了。(創世記3:6)

📕你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:本月初十日,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,一家一隻。(出埃及記12:3)

📕要留到本月十四日,在黃昏的時候,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。各家要取點血,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。當夜要吃羊羔的肉;用火烤了,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。(出埃及記12:6-8)

📕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;我一見這血,就越過你們去。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,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。」(出埃及記12:13)

📕我當日傳給你們的,原是從主領受的,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(有古卷:擘開)的,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「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(哥林多前書11:23-25)

📕所以,前約也不是不用血立的;因為摩西當日照著律法將各樣誡命傳給眾百姓,就拿朱紅色絨和牛膝草,把牛犢山羊的血和水灑在書上,又灑在眾百姓身上,說:「這血就是 神與你們立約的憑據。」(希伯來書9:18-20)

📕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(詩篇91:9)

📕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(詩篇91:1)

A: 神原本按他們的形象造人,因此,最初人是沒有罪性的。然而,因著亞當沒有盡到丈夫權柄的責任,跟夏娃一起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,使罪惡入了人心,造成人類靈性上的死亡。愛我們的神,為了挽回我們,在舊約用羊羔的肉與血(耶穌的預表),使祂揀選的以色列人可以避開長子死亡的災難。在新約神賜下耶穌成為聖餐的實體,當我們領聖餐就是可以健康,強壯,連死都不容易。舊約因著亞當的吃而犯罪,新約的我們卻可以因著耶穌,透過吃聖餐使我們得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