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5屬靈爭戰|Chapter 1與耶穌同坐寶座|Lesson 1神會聽不見我的禱告嗎?

2021-10-20

課程問題: 

1. 神會聽不到我的禱告嗎?

2. 要很努力禱告,神才聽得見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神會聽不到我的禱告嗎?

📕我若心裡注重罪孽,主必不聽。但神實在聽見了;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。神是應當稱頌的!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,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。(詩篇66:18-20)

📕那稅吏遠遠地站著,連舉目望天也不敢,只捶著胸說:『神啊,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!』我告訴你們,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;因為,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;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」(路加福音18:13-14)

📕你們不可效法他們;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,你們所需用的,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。(馬太福音6:8)

📕說:必有童女懷孕生子;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。(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「神與我們同在」。)

📕況且,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;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。鑒察人心的,曉得聖靈的意思,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。(羅馬書8:26-27)

📕誰能定他們的罪呢?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,而且從死裡復活,現今在神的右邊,也替我們祈求(羅馬書8:34)

A: 禱告是一個與神溝通並且維繫親密關係的方式。無論我們生命景況如何,只要開口禱告神一定聽得到,即使軟弱到無力禱告,神更是明白,因為我們的神是以馬內利,隨時與我們同在的,更何況還有聖靈內住我們心裡,聖子耶穌也在天父右邊為我們禱告。所以,禱告沒有蒙應允可能是時間未到,也可能是神會預備更好的,絕對不是神聽不到。透過持續的禱告,我們可以更摸著神的心意,知道如何與神同行,走在神的旨意中。


Q. 2要很努力禱告,神才聽得見嗎?

📕你們不可效法他們;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,你們所需用的,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。(馬太福音6:8)

📕說:必有童女懷孕生子;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。(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「神與我們同在」。)(馬太福音1:23)

📕況且,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;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。鑒察人心的,曉得聖靈的意思,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。(羅馬書8:26-27)

📕誰能定他們的罪呢?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,而且從死裡復活,現今在 神的右邊,也替我們祈求。(羅馬書8:34)

A: 耶穌告訴我們,我們所需用的一切,天父早已知道。另外,耶穌也是以馬內利的神,祂與我們同在,知道我們心裡的一切。聖靈住在我們裡頭,親自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祈求,耶穌也在天父的右邊替我們祈求。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找天父上帝,沒必要很努力,祂喜愛我們,我們的禱告祂全都聽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