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2上帝是誰?|Lesson 5神為你預備贖罪祭

2020-05-28

課程問題:

 1. 上帝為何不愛該隠獻的蔬菜祭? 

2. 神對我們的心意? 

3. 在「獻祭」中,神看的是什麼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上帝為何不愛該隠獻的蔬菜祭?

📕按著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,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(希伯來書9:22)

📕Is there not, if thou dost well, acceptance? and if thou dost not well, at the opening a sin-offering is crouching, and unto thee its desire, and thou rulest over it. (創世記4:7,YLT)

📕看那!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(約翰福音 1:29)A: 聖經說,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。該隱獻上蔬菜是在說自己沒有罪,上帝當然不喜悅他自以為義。但是,上帝事實上為該隱預備了贖罪祭,贖罪祭已經為他預備在門前。上帝也為所有人預備了神的羔羊耶穌,除去世人的罪孽。

Q. 2神對我們的心意?

📕 耶和華對該隱說:「你為甚麼發怒呢?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?你若行得好,豈不蒙悅納?你若行得不好,罪就伏在門前。它必戀慕你,你卻要制它。」(創世記4:6-7)

📕該隱對耶和華說:「我的刑罰太重,過於我所能當的。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,以致不見你面;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,凡遇見我的必殺我。」 耶和華對他說:「凡殺該隱的,必遭報七倍。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,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。(創世記4:13-15)

📕 那領一千的也來,說:『主啊,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,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 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。請看,你的原銀子在這裏。(馬太福音25:24-25)

📕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(馬太福音25:27)

A: 很多人都以為舊約裡的神很嚴厲,很容易發怒。殊不知其實神知道我們的軟弱與不足,所以早就為我們預備我們缺乏的,而且是處處找機會給獎賞的。當該隱知錯跟神哀求時,神也格外開恩的保護他。我們真明白神愛我們嗎?如果我們知道我們是父神的寶貝,就能清楚神是恩典滿滿的,祂自己就是供應,祂不要求我們很努力表現自己,而是白白領受這蒙福的人生。

Q. 3在「獻祭」中,神看的是什麼?

📕他的供物若以牛為燔祭,就要在會幕門口獻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牛,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。他要按手在燔祭牲的頭上,燔祭便蒙悅納,為他贖罪。(利未記1:3-4)

📕按着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;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照着天上樣式做的物件必須用這些祭物去潔淨;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當用更美的祭物去潔淨。(希伯來書9:22-23)

A: 根據摩西的律法,幾乎所有東西都要用血潔淨;如果不流血,罪就得不到赦免。在「獻祭」中,神看的不是獻祭的人,而是看「祭物」本身有沒有瑕疵。只有流血才帶來潔淨,預表著耶穌一次完美獻祭,帶來屬天的恢復與潔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