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19神要猶大賣主,他何罪之有?

2022-10-20

課程問題:

1. 猶大賣耶穌是神的心意嗎?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

Q. 1 猶大賣耶穌是神的心意嗎?

📕耶穌回答說:「我蘸一點餅給誰,就是誰。」耶穌就蘸了一點餅,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。(約翰福音13:26)

📕他吃了以後,撒但就入了他的心。耶穌便對他說:「你所做的,快做吧!」(約翰福音13:27)

📕這時,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;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。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,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。(路加福音22:3-4)

📕連我知己的朋友,我所倚靠、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。(詩篇41:9)

📕吃晚飯的時候,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。(約翰福音13:2)

📕他說這話,並不是掛念窮人,乃因他是個賊,又帶著錢囊,常取其中所存的。(約翰福音12:6)

📕看哪,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。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,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!」他們就彼此對問,是哪一個要做這事。(路加福音22:21-23)

📕正吃的時候,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。」(馬太福音26:21)

📕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:「拉比,是我嗎?」耶穌說:「你說的是。」(馬太福音26:25)

📕耶穌對他說:「猶大!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?」(路加福音22:48)

📕猶大隨即到耶穌跟前,說:「請拉比安」,就與他親嘴。耶穌對他說:「朋友,你來要做的事,就做吧。」於是那些人上前,下手拿住耶穌。(馬太福音26:49-50)

A: 猶大的心對撒但敞開,所以因著貪財計畫要賣了耶穌。知曉萬事的神,當然知道猶大的計畫,然而充滿憐憫的神,透過耶穌跟門徒的對話,不斷給猶大機會悔改。神也尊重人的自由意志,若執意不悔改就是任憑他的心隨撒但去了。因此,猶大賣耶穌不是神的心意,是撒但入了猶大的心,而且猶大執意要如此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