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1贖回時間|Lesson 7穿越時空 贖回現在

2021-12-24

課程問題: 

1. 為何信主後還是有人不能得醫治得豐盛? 

2. 上帝視角與人類視角的差別? 

3. 迦勒如何贖回時間? 

4. 如何使應許多而又多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為何信主後還是有人不能得醫治得豐盛?

📕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(以賽亞書53:5)

📕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:他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他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(哥林多後書8:9)

📕因為有的,還要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」(馬可福音4:25)

📕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。(馬可福音4:14)

📕那撒在路旁的,就是人聽了道,撒但立刻來,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。(馬可福音4:45)

📕那撒在好地上的,就是人聽道,又領受,並且結實,有三十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一百倍的。」(馬可福音4:20)

📕因為掩藏的事,沒有不顯出來的;隱瞞的事,沒有不露出來的。(馬可福音4:22)

📕但我們既有信心,正如經上記著說:「我因信,所以如此說話。」我們也信,所以也說話。(馬可福音4:13)

📕毒蛇的種類!你們既是惡人,怎能說出好話來呢?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。(馬太福音12:34)

📕又說:「你們所聽的要留心。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,並且要多給你們。(馬可福音4:24)

📕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(約翰福音1:1)

📕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(約翰福音1:14)

📕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譯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(約翰福音10:10)

A: 神的心意就是要每個信祂的人得醫治又豐盛平安的,但是有人就是很久還是無法得到,根本關鍵在於真心相信耶穌以及對神的話扎根了多少,夠不夠深?神話語的祝福是要給深信不疑的人,而且越給越多;如果心裡沒有耶穌或對神的話不多又不堅定,那上帝原本美好的恩典,不論是醫治豐盛富足,平安喜樂盼望就容易被撒但奪去。


Q. 2上帝視角與人類視角的差別?

📕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(希伯來書11:1)

📕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」亞伯蘭俯伏在地;神又對他說:「我與你立約:你要作多國的父。從此以後,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,要叫亞伯拉罕,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。(創世記17:1-5)

📕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:「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;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」於是領他走到外邊,說:「你向天觀看,數算眾星,能數得過來嗎?」又對他說: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(創世記15:4-6)

A: 上帝看見的是信心的作為,我們可以常常在信心裡宣告我們已看見的異象。神是信實的,知道且看到了就必定會發生。神讓亞伯拉罕看見數不盡的星星成為他後裔的預表,神預定的事在神的視角就是已經完成了,人類的視角就是信心的宣告。


Q. 3迦勒如何贖回時間?

📕約書亞年紀老邁,耶和華對他說:「你年紀老邁了,還有許多未得之地,(約書亞記13:1)

📕那時,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,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:「耶和華在加低斯‧巴尼亞指著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,你都知道了。(約書亞記14:6)

📕當日摩西起誓說:『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,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─我的神。』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,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;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。看哪,現今我八十五歲了,(約書亞記14:9-10)

📕我還是強壯,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;無論是爭戰,是出入,我的力量那時如何,現在還是如何。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;那裡有亞衲族人,並寬大堅固的城,你也曾聽見了。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,我就把他們趕出去。」(約書亞記14:11-12)

A: 迦勒在85歲時讓自己回到40歲那一年神對他的應許。他全然相信神已經做完了,所以即便還沒攻下亞納族人,他憑信心宣告已經得地為業了。當我們有神的應許,就要常常回到得應許的那個時刻,然後用身為君尊祭司的口不斷的宣告,因為在神的永恆眼光事情就是做成了,才會透過異象異夢給我們看見應許,讓我們可以活在信心領域裡,因爲彷彿已經去了未來。當有信心的一直宣告神已經完成的事,我們的生理狀態也會停留在神給應許的那個時刻,因為信念改變了就可以贖回時間。


Q. 4如何使應許多而又多?

📕凡住在地上、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,都要拜牠。(啟示錄13:8)

📕次日,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,就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(或譯:背負)世人罪孽的!(約翰福音1:29)

📕耶和華必使一切的病症離開你;你所知道埃及各樣的惡疾,他不加在你身上,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。(申命記7:15)

📕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: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(以弗所書1:3-4)

📕他必愛你,賜福與你,使你人數增多,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身所生的,地所產的,並你的五穀、新酒,和油,以及牛犢、羊羔。你必蒙福勝過萬民;你們的男女沒有不能生養的,牲畜也沒有不能生育的。(申命記7:13-14)

📕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甚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(馬可福音11:24)

📕因為有的,還要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」(馬可福音4:25)

📕過去之後,以利亞對以利沙說:「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,你要我為你做甚麼,只管求我。」以利沙說:「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。」以利亞說:「你所求的難得。雖然如此,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,你若看見我,就必得著;不然,必得不著了。(列王紀下2:9-10)

A: 時間是神創造的,對神而言每件事都是現在,耶穌創世以先已存在,施洗約翰也辨認出耶穌就是創世以前的羔羊。基督信仰中最重要的是耶穌已經完成了所有的工作,更背負我們身心靈所有一切的苦難,使我們得以終久享福。只要我們相信耶穌所做的一切,所有的屬靈福氣我們不但不缺,而且神還要添加更多給相信的人。神是信實的,祂的應許總不落空,重點是我們要看見,當我們在靈裡看見應許,就能增添我們的信心,我們心中有確據也就是真的擁有了,神也會不斷再添加給我們,不論是應許的驗證或是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