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1恩典vs律法|Lesson 23耶穌成全了舊約律法

2021-04-16

課程問題: 

1. 新約之下,我們不用遵守舊約律法嗎? 

2. 為何新約比舊約好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新約之下,我們不用遵守舊約律法嗎?

📕「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。我來不是要廢掉,乃是要成全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,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,都要成全。(馬太福音5:17-18)

A:耶穌來不是廢掉律法,反而是成全了律法。既然他已經幫我們完成律法的每一個要求,所以只要相信耶穌,我們就不用靠守律法得到救恩。我們再好的行為都無法像耶穌一樣,因為做不到。


Q. 2為何新約比舊約好?

📕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,不是憑著字句,乃是憑著精意;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(或譯:聖靈)是叫人活。(哥林多後書3:6)

📕那用字刻在石頭上屬死的職事尚且有榮光,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榮光,不能定睛看他的臉;這榮光原是漸漸退去的,何況那屬靈的職事豈不更有榮光嗎?(哥林多後書3:7-8)

📕若是定罪的職事有榮光,那稱義的職事榮光就越發大了。那從前有榮光的,因這極大的榮光就算不得有榮光了;若那廢掉的有榮光,這長存的就更有榮光了。(哥林多後書3:9-11)

A: 很多人看舊約總覺得舊約的神很嚴厲,很難體會「神愛世人」。其實舊約有很多耶穌的預表,指明未來耶穌救恩的彰顯。但因舊約必須靠人的行為去守十誡,再好的人如大衛都犯了姦淫罪;而新約因著耶穌道成肉身,完成律法的要求,再差的人都能藉由接受耶穌的恩典,經歷極豐盛的祝福。因此,使人知罪的舊約十誡,若能使人因恐懼戰兢而歸正,那使人感受耶穌恩典的新約就更有價值了,當我們領受耶穌的愛,就有能力主動遠離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