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2醫治|Lesson 2耶穌會不醫治我嗎?

2022-01-07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有不想醫治的時候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有不想醫治的時候嗎?

📕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。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,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。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(路加福音5:15-16)

📕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,遇見了就對他說:「眾人都找你。」(馬可福音1:35-37)

📕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們可以往別處去,到鄰近的鄉村,我也好在那裡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們可以往別處去,到鄰近的鄉村,我也好在那裡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於是在加利利全地,進了會堂,傳道,趕鬼。(馬可福音1:38-39)

📕日落的時候,凡有病人的,不論害甚麼病,都帶到耶穌那裡。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,醫好他們。(路加福音4:40)

📕到了晚上,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,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,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。(馬太福音8:16)

📕過了不多時(有古卷:次日),耶穌往一座城去,這城名叫拿因,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。將近城門,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。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;他母親又是寡婦。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。主看見那寡婦,就憐憫她,對她說:「不要哭!」於是進前按著槓,抬的人就站住了。耶穌說:「少年人,我吩咐你,起來!」(路加福音7:11-14)

A: 耶穌醫治每一個求告他的人,甚至沒有求告他的寡婦,耶穌因著憐憫也主動醫治她的兒子。神的心意就是醫治,賜下愛子耶穌就是醫治的明證。順服天父的耶穌,因明白需要透過禱告來領受天父的旨意,所以常常行完醫治神蹟後退到無人之處去禱告,並非不想繼續醫治,而是看重安息在天父面前的時刻。耶穌也不想讓人們以為是他的榮耀,其實一切能力都來自於神,神蹟不能大過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