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2醫治|Lesson 3耶穌會醫治我嗎?

2022-01-12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願意醫治我嗎?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願意醫治我嗎?

📕日落的時候,凡有病人的,不論害甚麼病,都帶到耶穌那裡。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,醫好他們。(路加福音4:40)

📕到了晚上,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,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,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。(馬太福音8:16)

📕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。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,就是害各樣疾病、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、癲癇的、癱瘓的,都帶了來,耶穌就治好了他們。(馬太福音4:24)

📕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(馬太福音9:35)

📕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,給他們權柄,能趕逐污鬼,並醫治各樣的病症。(馬太福音10:1)

📕過了不多時(有古卷:次日),耶穌往一座城去,這城名叫拿因,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。將近城門,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。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;他母親又是寡婦。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。主看見那寡婦,就憐憫她,對她說:「不要哭!」於是進前按著槓,抬的人就站住了。耶穌說:「少年人,我吩咐你,起來!」那死人就坐起,並且說話。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。(路加福音7:11-15)

A: 耶穌醫治每一個有病且願意來求告祂的人,根據希伯來原文「各樣」就是每一種病症。甚至沒有求告祂的寡婦,耶穌因著憐憫也主動醫治她的兒子。神的心意就是醫治,賜下愛子耶穌就是醫治的明證,耶穌的拯救是身心靈全方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