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5恩典思維|Lesson 6耶穌為何讓猶大管錢

2021-06-10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陷害猶大犯罪嗎?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陷害猶大犯罪嗎?

📕他說這話,並不是掛念窮人,乃因他(猶大)是個賊,又帶著錢囊,常取其中所存的。(約翰福音12:6)

📕「我把他交給你們,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?」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。(馬太福音26:15)

📕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;因為他知道萬人,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,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。(約翰福音2:24-25)

📕那時,耶穌出去,上山禱告,整夜禱告 神;到了天亮,叫他的門徒來,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,稱他們為使徒。(約翰福音6:12-13)

📕我這話不是指著你們眾人說的,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。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,說:『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。』(約翰福音13:18)

A: 耶穌的門徒是跟天父禱告來的,神並沒有尋找完美的人成為門徒。知曉人心的神,為何還是揀選貪戀錢財的猶大,並且賦予他管錢的任務?因為至少猶大犯罪時不傷害到別人,而且耶穌團隊的錢囊不致匱乏。最重要的是,耶穌一直等他悔改,在最後的晚餐也再次釋出機會,然而猶大最終還是選擇讓撒但入了心。耶穌不是使猶大陷入罪中,而是不斷的釋出恩典的機會,猶大卻拒絕了。從猶大這事件,我們更明白神給的自由意志是何等珍貴,白白給的恩典,我們都有選擇權。神喜悅我們甘心樂意的跟隨他,隨時珍惜神的赦罪之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