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3上帝的救恩|Lesson 4耶穌為你承受火劍

2020-07-02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為你承受火劍?聖經根據是什麼?

2. 耶穌如何愛你,愛到為你死? 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為你承受火劍?聖經根據是什麼?

📕於是把他趕出去了;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,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。(創世記3:24)

📕"And he [God] dwelt at the east of the Garden of Eden between the Cherubim, as a Shekinah [a fire tongue or fire sword]..."(創世記3:24,JFB譯本)

📕神居住在伊甸園東邊,介於基路伯中間,如同Shekinah(火舌或火劍),要把守通往生命樹的道路。(創世記3:24,JFB譯本直譯)

📕那日,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,洗除罪惡與污穢。(撒迦利亞書13:1)

📕萬軍之耶和華說:刀劍哪,應當興起,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。擊打牧人,羊就分散;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。(撒迦利亞書13:7)

📕"Awake, O sword, against my Shepherd, the man who is my associate and equal," says the Lord Almighty. "Strike down the Shepherd and the sheep will scatter, but I will come back and comfort and care for the lambs. (撒迦利亞書13:7,TLB)

📕萬軍之主說:「刀劍啊,起來攻擊我的牧人和同伴吧!擊打他們,使羊群四散吧,然而,我必定會照顧和安慰那些小羊。」(撒迦利亞書13:7,當代中譯本)

A: 人犯罪之後,沒有辦法進伊甸園吃生命樹,生命樹預表的耶穌,自己走出伊甸園,承受火焰的劍。聖經的證據,撒迦利亞書提到「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,洗除罪惡與污穢」,唯一能赦罪的就是耶穌。接著,上帝說:「刀劍哪,應當興起,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」。TLB(The Living Bible)版本直譯,「劍哪,來擊打對抗我的牧人,那個人是與我聯合與我同等」,只有耶穌同時是完全的人,也是完全的神,祂與上帝同等。所以,這裡刀劍興起攻擊的牧人,就是耶穌。當代中譯本,萬軍之主說:「刀劍啊,起來攻擊我的牧人和同伴吧!擊打他們,使羊群四散吧」確實當耶穌被釘十字架時,羊群四散,但是萬軍之主,我們的天父說:「我必定會照顧和安慰那些小羊。」耶穌承受火劍,在十字架上承受像火一樣的試煉,火劍傷害了耶穌基督,而我們得著照顧和安慰。連伊甸園四面轉動的火劍,耶穌都為你承受了。


Q. 2耶穌如何愛你,愛到為你死?

📕於是把他趕出去了;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,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。(創世記3:24)

📕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,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,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。」(出埃及記25:22)

📕「那日,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,洗除罪惡與污穢。」(撒迦利亞書13:1)

📕萬軍之耶和華說:刀劍哪,應當興起,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。擊打牧人,羊就分散;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。(撒迦利亞書13:7)

📕萬軍之主說:刀劍哪,起來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吧!擊打他們,使羊群四散吧;然而,我必定會照顧和安慰那些小羊。(撒迦利亞書13:7,當代中譯本)

A: 神的本意就是恩典,神的愛何等長闊高深,在舊約中律法頒布之前,神是施恩的神,祂創造的人類犯了罪,祂卻差那完美無缺的愛子耶穌,為我們承受刀劍的攻擊,為我們付出公義的代價,天父承諾會照顧安慰四散的我們,只因為祂愛我們愛到底,愛到奮不顧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