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10耶穌的愛之語

2021-08-19

課程問題: 

1. 什麼是耶穌的愛之語呢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什麼是耶穌的愛之語呢?

📕我當日傳給你們的,原是從主領受的,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(有古卷:擘開)的,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「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(哥林多前書11:23-25)

📕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藉著他叫萬有─無論是地上的、天上的─都與自己和好了。(歌羅西書1:20)

A: 每一個人都有喜歡被愛的方式,耶穌上十字架前特地跟門徒說,記念祂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擘餅、喝葡萄酒,也就是領聖餐。「記念」的希臘原文字根含義是提醒,想念,記得,想起。

通常我們愛一個人就是會常常想起他,耶穌親口說出祂喜歡被愛的方式就是領聖餐。聖餐是一個跟耶穌具體相交的方式,耶穌沒有要我們用其他行動來紀念祂,祂的指示就是領聖餐,透過聖餐領受耶穌的醫治、能力,祂使我們與萬有都和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