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3膏油|Lesson 1五穀新酒和油 耶穌的拯救

2021-10-07

課程問題: 

1. 五穀、新酒和油預表什麼?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五穀、新酒和油預表什麼?

📕地必應允五穀、新酒,和油,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(耶斯列就是神栽種的意思)(何西阿書2:22)

📕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說:我必賜給你們五穀、新酒,和油,使你們飽足;我也不再使你們受列國的羞辱;(約珥書2:19)

📕你的五穀、新酒,和油的十分之一,或是牛群羊群中頭生的,或是你許願獻的,甘心獻的,或是手中的舉祭,都不可在你城裡吃。(申命記12:17)

📕又要把你的五穀、新酒、和油的十分之一,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,吃在耶和華─你神面前,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。這樣,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─你的神。(申命記14:23)

📕初收的五穀、新酒和油,並初剪的羊毛,也要給他;(申命記18:4)

📕諭旨一出,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、新酒、油、蜜,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,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。(歷代志下31:5)

📕又建造倉房,收藏五穀、新酒,和油,又為各類牲畜蓋棚立圈;(歷代志下32:28)

📕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將五穀、新酒,和油為舉祭,奉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屋子裡,就是供職的祭司、守門的、歌唱的所住的屋子。這樣,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。(尼希米記10:39)

📕便為他預備一間大屋子,就是從前收存素祭、乳香、器皿,和照命令供給利未人、歌唱的、守門的五穀、新酒,和油的十分之一,並歸祭司舉祭的屋子。(尼希米記13:5)

📕猶大眾人就把五穀、新酒,和油的十分之一送入庫房。(尼希米記13:12)

📕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,又流歸耶和華施恩之地,就是有五穀、新酒,和油,並羊羔、牛犢之地。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;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。(耶利米書31:12)

📕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。因此,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,死(原文是睡)的也不少。(哥林多前書11:29-30)

A: 五穀就是餅,象徵耶穌的身體;新酒就是葡萄釀的酒,象徵耶穌寶血。所以,五穀和新酒就是新約聖餐的預表。油就是橄欖油,製油前橄欖要被擊打下來,連同果實壓榨成油,再沈澱後油水分離,形成橄欖油。這過程如同耶穌替我們被擊打受苦被壓榨,成為我們的拯救。所以,油也是預表耶穌自己。因此,五穀、新酒和油預表耶穌是供應、獻祭與拯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