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2醫治|Lesson 6耶穌醫治凡求告祂的人

2022-01-21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醫治誰呢? 

2. 耶穌有不想醫治的時候嗎? 

3. 沒得醫治是因為我犯罪還是不夠好嗎? 

4. 舊約裡沒有耶穌嗎? 

5. 耶穌連一滴眼淚都在乎你知道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醫治誰呢?

📕日落的時候,凡有病人的,不論害甚麼病,都帶到耶穌那裡。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,醫好他們。(路加福音4:40)

📕耶穌到了彼得家裡,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。耶穌把她的手一摸,熱就退了;她就起來服事耶穌。到了晚上,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,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,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。(馬太福音8:14-16)

📕耶穌走遍加利利,在各會堂裡教訓人,傳天國的福音,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。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。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,就是害各樣疾病、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、癲癇的、癱瘓的,都帶了來,耶穌就治好了他們。(馬太福音4:23-24)

📕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(馬太福音9:35)

📕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,給他們權柄,能趕逐污鬼,並醫治各樣的病症。(馬太福音10:1)

📕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,給他們能力、權柄,制伏一切的鬼,醫治各樣的病,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,醫治病人。(路加福音9:1-2)

📕過了不多時(有古卷:次日),耶穌往一座城去,這城名叫拿因,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。將近城門,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。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;他母親又是寡婦。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。主看見那寡婦,就憐憫她,對她說:「不要哭!」於是進前按著槓,抬的人就站住了。耶穌說:「少年人,我吩咐你,起來!」那死人就坐起,並且說話。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。(路加福音7:11-15)

A: 耶穌醫治每一個有病且願意來求告他的人,根據希伯來原文「各樣」就是每一種病症。後來耶穌釋放醫治的權柄給門徒,使他們可以勝過一切不討神喜悅的勢力,去幫助更多需要醫治的人。甚至沒有求告他的寡婦,耶穌因著憐憫也主動醫治她的兒子。神的心意就是醫治,賜下愛子耶穌就是醫治的明證,耶穌的拯救是身心靈全方位的。


Q. 2耶穌有不想醫治的時候嗎?

📕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。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,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。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(路加福音5:15-16)

📕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,又趕出許多鬼,不許鬼說話,因為鬼認識他。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,遇見了就對他說:「眾人都找你。」(馬可福音1:34-37)

📕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們可以往別處去,到鄰近的鄉村,我也好在那裡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們可以往別處去,到鄰近的鄉村,我也好在那裡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於是在加利利全地,進了會堂,傳道,趕鬼。(馬可福音1:38-39)

📕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(以賽亞書53:5)

📕他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,就得以在義上活。因他受的鞭傷,你們便得了醫治。(彼得前書2:24)

A: 無論是舊約預表還是新約的顯明,耶穌自己就是醫治,怎麼可能不想醫治人呢?順服天父的耶穌,因明白需要透過禱告來領受天父的旨意,所以常常是行完醫治神蹟後退到無人之處去禱告,並非不想繼續醫治,而是看重安息在天父面前的時刻。耶穌也不想讓人們以為是他的榮耀,其實一切能力都來自於神,神蹟不能大過神。此外,耶穌主要任務是講道,其實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真正的福音就能醫治。


Q. 3沒得醫治是因為我犯罪還是不夠好嗎?

📕有一個管會堂的,名叫睚魯,來俯伏在耶穌腳前,求耶穌到他家裡去;因他有一個獨生女兒,約有十二歲,快要死了。耶穌去的時候,眾人擁擠他。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醫生手裡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醫好他。她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(路加福音8:41-44)

A: 當然不是!耶穌醫治每一個來求告他的人,不論是否已信耶穌或有沒有犯罪,只要相信耶穌有醫治的權柄,真心願意謙卑來求告他,耶穌必定醫治,還沒有好只是時間與信念問題不是沒有醫治,神的心意就是要醫治,我們要知道如何與神同工來彰顯醫治的大能。更何況已因信稱義的義人,蒙福的我們就是必能享受神所賜的富足喜樂與平安。


Q. 4舊約裡沒有耶穌嗎?

📕我一看見,就仆倒在他腳前,像死了一樣。他用右手按著我,說:「不要懼怕!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,(啟示錄1:17)

📕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我是初,我是終。」(22:13)

📕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(創世紀1:1)

📕萬物是藉著他造的;凡被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。(約翰福音1:3)

📕他在世界,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,世界卻不認識他。(約翰福音1:10)

📕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藉著他叫萬有─無論是地上的、天上的─都與自己和好了。(歌羅西書1:20)

📕他苦煉你,任你飢餓,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,使你知道,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(申命記8:3)

📕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,如經上寫著說:『他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吃。』」(約翰福音6:31)

📕因為 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、賜生命給世界的。」(約翰福音6:33)

📕我就是生命的糧。(約翰福音6:48)

📕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,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。他們必仰望我(或譯:他;本節同),就是他們所扎的;必為我悲哀,如喪獨生子,又為我愁苦,如喪長子。(撒迦利亞書12:10)

A: 耶穌與天父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,雖然新約才顯明肉體的耶穌,以希伯來文來看,其實在舊約聖經第一句話裡就隱藏了耶穌。舊約多處都有隱藏著不必翻譯的希伯來文,都是指向耶穌。耶穌是基督,更是這個信仰的關鍵,所以不只在新約出現,舊約多處隱藏或預表,新約彰顯肉身的耶穌。


Q. 5耶穌連一滴眼淚都在乎你知道嗎?

📕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。哭的時候,低頭往墳墓裡看,(約翰福音20:11)

📕天使對她說:「婦人,你為甚麼哭?」她說:「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,我不知道放在那裡。」說了這話,就轉過身來,看見耶穌站在那裡,卻不知道是耶穌。耶穌問她說:「婦人,為甚麼哭?你找誰呢?」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,就對他說:「先生,若是你把他移了去,請告訴我,你把他放在哪裡,我便去取他。」(約翰福音20:13-15)

📕耶穌說:「馬利亞。」馬利亞就轉過來,用希伯來話對他說:「拉波尼!」(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。)耶穌說:「不要摸我,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。你往我弟兄那裡去,告訴他們說,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,也是你們的父,見我的神,也是你們的神。(約翰福音20:16-17)

📕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(哥林多前書15:20)

📕這地不可賣,不可換,初熟之物也不可歸與別人,因為是歸耶和華為聖的。(以西結書48:14)

📕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,又害怕,又大大地歡喜,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。忽然,耶穌遇見她們,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。(馬太福音28:8-9)

A: 耶穌復活後是我們眾人初熟的果子,必須先獻給天父為聖。一向順服的耶穌大可直接先到天父那裡,然而他一看到馬利亞哭了,因著憐憫與在乎瑪利亞著急的心情,所以讓她認出來自己來,好親自安慰他。耶穌因著愛我們,是多麽在乎我們每一滴眼淚與每一份心情,他更願意親自安慰我們,被耶穌愛何等有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