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2醫治|Lesson 1耶穌願意醫治我嗎?

2022-01-06

課程問題: 

1. 耶穌是全然醫治的神嗎? 

2. 耶穌有不想醫治的時候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耶穌是全然醫治的神嗎?

📕到了晚上,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,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,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。(馬太福音8:16)

📕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。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,就是害各樣疾病、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、癲癇的、癱瘓的,都帶了來,耶穌就治好了他們。(馬太福音4:24)

📕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(馬太福音9:35)

📕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,給他們權柄,能趕逐污鬼,並醫治各樣的病症。(馬太福音10:1)

📕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,給他們能力、權柄,制伏一切的鬼,醫治各樣的病,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,醫治病人。(路加福音9:1-2)

A: 是的,耶穌醫治每一個求告他的人,而且根據希伯來原文「各樣」就是每一種病症。甚至後來耶穌釋放醫治的權柄給門徒,使他們可以勝過一切不討神喜悅的勢力,去幫助更多需要醫治的人。


Q. 2耶穌有不想醫治的時候嗎?

📕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。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,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。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(路加福音5:15-16)

📕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,又趕出許多鬼,不許鬼說話,因為鬼認識他。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,遇見了就對他說:「眾人都找你。」(馬可福音1:34-37)

📕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們可以往別處去,到鄰近的鄉村,我也好在那裡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們可以往別處去,到鄰近的鄉村,我也好在那裡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於是在加利利全地,進了會堂,傳道,趕鬼。(馬可福音1:38-39)

📕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(以賽亞書53:5)

📕他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,就得以在義上活。因他受的鞭傷,你們便得了醫治。(彼得前書2:24)

📕有一個管會堂的,名叫睚魯,來俯伏在耶穌腳前,求耶穌到他家裡去;因他有一個獨生女兒,約有十二歲,快要死了。耶穌去的時候,眾人擁擠他。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醫生手裡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醫好他。她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(路加福音8:41-44)

A: 無論是舊約預表,還是新約的顯明,耶穌自己就是醫治。耶穌在傳道期間連罪人靠近他,只憑信心摸著耶穌衣裳繸子都得了醫治,所以耶穌怎麼可能不想醫治人呢?順服天父的耶穌,因明白需要透過禱告來領受天父的旨意,所以常常行完醫治神蹟後,退到無人之處去禱告,並非不想繼續醫治,而是看重安息在天父面前的時刻。耶穌也不想讓人們以為是祂的榮耀,其實一切能力都來自於神,神蹟不能大過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