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3上帝的救恩|Lesson 10聖經的考古證據

2020-07-17

課程問題: 

1. 如何證明耶穌的真實性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如何證明耶穌的真實性?

📕所以,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,與強盛的均分擄物。因為他將命傾倒,以致於死;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。他卻擔當多人的罪,又為罪犯代求。(以賽亞書53:12)

📕我如水被倒出來;我的骨頭都脫了節;我心在我裏面如蠟鎔化。(詩篇22:14)

📕犬類圍着我,惡黨環繞我;他們扎了我的手,我的腳。(詩篇22:16)

📕他們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裏衣拈鬮。(詩篇22:18)

📕兵丁既然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就拿他的衣服分為四分,每兵一分;又拿他的裏衣,這件裏衣原來沒有縫兒,是上下一片織成的。他們就彼此說:「我們不要撕開,只要拈鬮,看誰得着。」這要應驗經上的話說:他們分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裏衣拈鬮。(約翰福音19:23-24)

A: 在舊約中早已預言耶穌會怎麼死,死時會有罪犯並列,會被扎手和腳,外衣被分,裡衣被兵丁抽籤等,種種事蹟,在約翰福音中真真實實地發生了。預言與事情發生相差了800至1000年,除了神的默示誰能如此暸若指掌呢?加上在死海古卷中,也發現了許多古時候的經卷,足以證實舊約存在的真實性。證實耶穌是完全的神,也是完全的人,是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