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2上帝是誰?|Lesson 7聖靈幫助你繼承

2020-06-04

課程問題: 

1. 神的孩子可以繼承什麼呢? 

2. 聖靈從何而來?聖靈的功用是什麼? 

3. 聖靈有哪些特質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神的孩子可以繼承什麼呢?

📕你們既屬乎基督,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是照着應許承受產業的了。(加拉太書3:29)

📕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。(約翰福音1:12)

📕可見,從此以後,你不是奴僕,乃是兒子了;既是兒子,就靠着神為後嗣。(加拉太書4:7)

A: 當我們信了耶穌,耶穌就賜我們權柄作神的孩子,靠著神成為後裔。我們就能照著聖經的應許,繼承神國的產業。

Q. 2聖靈從何而來?聖靈的功用是什麼?

📕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。(約翰福音14:16)

📕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;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(約翰福音16:7)

📕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(約翰福音16:13)

📕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,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;他來了,就要為我作見證。(約翰福音15:26)

📕只有神藉着聖靈向我們顯明了,因為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。 除了在人裏頭的靈,誰知道人的事?像這樣,除了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。 我們所領受的,並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從神來的靈,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,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,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,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。(哥林多前書2:10-13)

A:耶穌替我們跟父神求,在祂復活升天之後,讓聖靈保惠師與我們永遠同在。我們是神國產業的繼承者,只有聖靈明白神國的奧秘,所以我們透過聖靈能明白父神的心意,進入一切的真理,也才能認識神國的產業為何。所以,聖靈除了為耶穌做見證,更是來幫助我們成為神國的繼承者。

Q. 3 聖靈有哪些特質?

📕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;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,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。(以弗所書4:30)

📕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、隨己意分給各人的。(哥林多前書12:11)

📕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,他們就經過弗呂家、加拉太一帶地方。(使徒行傳16:6)

📕他們事奉主、禁食的時候,聖靈說:「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,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。」(使徒行傳13:2)

A: 聖靈是有情感的,隨祂的意志將恩賜給我們,聖靈也會保護引導,帶領事工的方向,知道什麼樣的人,適合什麼服事。所以,聽從聖靈的聲音,與祂同工同行何等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