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3聖餐多久領一次?

2021-08-04

課程問題: 

1. 聖餐多久可以領一次呢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聖餐多久可以領一次呢?

📕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。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,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。(使徒行傳2:41-42)

📕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(使徒行傳2:46)

📕七日的第一日,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,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,就與他們講論,直講到半夜。(使徒行傳20:7)

📕有一個少年人,名叫猶推古,坐在窗臺上,困倦沉睡。保羅講了多時,少年人睡熟了,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;扶起他來,已經死了。保羅下去,伏在他身上,抱著他,說:「你們不要發慌,他的靈魂還在身上。」保羅又上去,擘餅,吃了,談論許久,直到天亮,這才走了。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領來,得的安慰不小。(使徒行傳20:9-12)

A: 多數教會是一個月領一次聖餐,聖經記載則是可以天天在殿裡,或在家領聖餐。保羅甚至示範一天領了兩次聖餐,使猶推古死而復活。領聖餐是一個美好的祝福,因為聚焦耶穌,使我們不軟弱,不患病,連死都不容易。既然是美好的事需要有次數上的限制嗎?需要規定多久領一次嗎?耶穌上十字架前也說,我們領聖餐如此行是為了記念祂,隨時想到隨時可記念,因此當然隨時都可以領聖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