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2聖餐是你的緊急出口

2021-07-30

課程問題: 

1. 基督徒遇見試探第一個動作應該是什麼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基督徒遇見試探第一個動作應該是什麼?

📕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(哥林多前書10:13)

📕你們所遭遇的每一個試探無非是一般人所受得了的。上帝是信實的;他絕不讓你們遭遇到無力抵抗的試探。當試探來的時候,他會給你們力量,使你們擔當得起,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。(哥林多前書10:13現代中譯本)

📕弟兄們,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,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,都從海中經過,都在雲裡、海裡受洗歸了摩西;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,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。所喝的,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;那磐石就是基督。(哥林多前書10:1-4)

📕我所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。我好像對明白人說的,你們要審察我的話。我們所祝福的杯,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嗎?我們所擘開的餅,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嗎?(哥林多前書10:14-16)

📕我們雖多,仍是一個餅,一個身體,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。你們看屬肉體的以色列人,那吃祭物的豈不是在祭壇上有分嗎?(哥林多前書10:17-18)

A: 神應許我們受試探時,只有一條出路能夠帶我們出去,而那一條路就是聖餐。基督徒不論遇到任何困難,第一件事就是要轉向神,而聖餐就是最好轉向神的具體行動。當我們領聖餐時,就是與主親密相交的時刻,透過聖餐我們可以得著神的智慧與啟示,內心的安慰與平靜,甚至我們可以與主一起舉杯先宣告爭戰得勝了。因為我們所倚靠的是勝了又勝的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