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5聖餐餅意義與製作

2021-08-06

課程問題: 

1. 聖餐餅為何可以代表耶穌的身體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聖餐餅為何可以代表耶穌的身體?

📕當夜要吃羊羔的肉;用火烤了,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。(出埃及記12:8)

📕又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遞給他們,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也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(路加福音22:19)

📕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;人若吃這糧,就必永遠活著。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,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。」(約翰福音6:51)

A: 耶穌上十字架前,自己在擘餅時跟門徒說,這無酵餅就是他的身體。無酵餅的製作過程,處處預表了耶穌要替我們承擔所有的刑罰。無酵的麵粉就是無罪的耶穌,麵粉要搓揉壓才能成麵團,象徵耶穌被凌虐,麵團成型要進火烤前的撮洞,像極了耶穌被釘十字架。麵團要進行火烤才能成為餅,如同舊約必須火烤的羊羔一樣,象徵耶穌代替我們的罪接受火的審判。因此,現在我們領聖餐是很有意義的,吃的餅就是耶穌的身體,耶穌就是生命的糧,吃了就必永遠活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