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1因信稱義|Lesson 13自殺可以上天堂嗎?

2020-05-07

課程問題: 

1. 自殺可以上天堂嗎? 

2. 誰可以得救上天堂? 

3. 得救的條件是什麼?自殺算殺人,這樣能上天堂嗎? 

4. 使自己喪失生命可以得救嗎? 

5. 主動放棄生命後,神同樣會放棄你嗎?若殺人了(對象是自己)還能得救嗎?生命的結束就全都結束了嗎? 

6. 為何自殺仍可以上天堂?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1. 自殺可以上天堂嗎?

📕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(羅馬書10:9-10)

📕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;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並藉着我們神的靈,已經洗淨,成聖,稱義了。(哥林多前書6:11)

A: 口裏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,心裏相信耶穌死而復活,就必得救!耶穌的死,已經洗淨我們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所有一切的罪,我們靠著主耶穌不僅得救,更是稱義、成聖、永遠完全。我們因著耶穌,已經恢復神尊榮兒女的身份與榮耀,我們已經是神國的子民,天堂就是我們的家!

Q2. 誰可以得救上天堂?

📕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,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,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,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。(羅馬書10:9-10)

📕他為我們捨了自己,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又潔淨我們,特作自己的子民,熱心為善。(提多書2:14)

A: 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必得救,自殺雖然仍可以得救上天堂,但是神愛世人祂對每一個人都有許多美好的計畫,只要是因信稱義的義人,日子就像清晨到正午,越照越明,神的孩子都是尊貴有價值的,祂愛我們愛到捨了自己的愛子耶穌,所以珍惜神所愛的自己,好好活著來榮耀神!

Q3. 得救的條件是什麼?自殺算殺人,這樣能上天堂嗎?

📕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(羅馬書10:9-10)

📕他為我們捨了自己,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又潔淨我們,特做自己的子民,熱心為善。(提多書2:14)

A: 耶穌為我們捨了自己,贖我們脫離「一切」罪惡,「一切」就是「過去/現在/未來/...所有的」罪!神創造一切,時間是祂創造的。所以,不要用人類有限的腦,去限制無限的神!

Q4. 使自己喪失生命可以得救嗎?

📕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,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,就必得救。...經上說:「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。」(羅馬書10:9, 11 和合本)

📕他為我們捨了自己,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又潔淨我們,特作自己的子民,熱心為善。(提多書2:14 和合本)

A: 在2千年前,耶穌的寶血已經洗淨了,我們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所有的罪。神在我們生命有美好計畫,不要浪費生命,恩典的福音能使你得自由!上帝能介入改變一切,我們都有救恩的確信。

Q5. 主動放棄生命後,神同樣會放棄你嗎?若殺人了(對象是自己)還能得救嗎?生命的結束就全都結束了嗎?

📕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(羅馬書10:9-10)

📕他為我們捨了自己,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又潔淨我們,特做自己的子民,熱心為善。(提多書2:14)

A: 即然宣認耶穌是主,且信祂從死裡復活,就已經脫離罪和死亡,就是義人身份,就有永恆生命,永不動搖!耶穌的死,為要敗壞那掌死權的,要拯救所有人類,祂愛你就必愛到底。神不會放棄任何生命,即便人放棄自己。耶穌已為我們早死,賜我們永生,生命就不會結束。

Q6. 為何自殺仍可以上天堂?

📕只要你口裏承認耶穌是主,心裏相信上帝使他從死人中復活,就必能得救。因為你心裏相信,就跟上帝恢復了正確的關係;你口裏承認,就能得救。(羅馬書10:9-10,新普及譯本)

A: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是主,就必然得救,罪就不算是罪了,過去現在未來,所有的罪,都因信基督耶穌是主,耶穌都已承擔一切的過犯。所以,我們就是蒙恩得救的義人。律法犯一條就是犯眾條,不論說謊、殺人、詐騙都是同樣犯了所有的罪。所以,上天堂既是因信得救,就不在乎行為,自殺也與犯其它罪一樣,都被耶穌赦免了!只要是得救信主了,一樣可以上天堂了!因為得救從來不是看行為的,而是看我們信對了誰,只要我們願意口裡承認,心裡相信耶穌是主!耶穌在十字架上與我們做了完美的交換的獻祭,使我們成為蒙恩得救的義人,領受所有義人的好處。信耶穌是最美好的祝福,耶穌是一切問題的幫助與答案,問題不大,耶穌最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