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5屬靈爭戰|Chapter 1與耶穌同坐寶座|Lesson 2與基督同坐天上

2021-10-22

課程問題: 

1. 上帝的恩典如何透過耶穌基督告訴我們? 

2. 何謂三層天? 

3. 如何有信心地活出神的榮耀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上帝的恩典如何透過耶穌基督告訴我們?

📕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他叫你們活過來。那時,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。(以弗所書2:1-2)

📕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,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,本為可怒之子,和別人一樣。然而,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(以弗所書2:3-4)

📕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。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(以弗所書2:5-6)

📕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(哥林多後書4:16)

📕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(以弗所書2:7)

A: 因著耶穌的恩典,在我們真心相信耶穌那一刻起,我們的靈就在罪中死了,脫離撒但的掌權,與基督一同復活而且還一同坐在天上的寶座。因此,不要在乎我們外表日漸衰殘的肉體,而是要專注因著耶穌同在,我們可以有每天更新的靈。我們的靈主控著身體,靈的興盛是可以在身體中彰顯的。上帝透過耶穌,讓我們明白只要相信祂所差來的耶穌,就有與耶穌同坐天上得勝寶座的極大恩典。


Q. 2何謂三層天?

📕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,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;我認得這人; 他被提到樂園裡,聽見隱祕的言語,是人不可說的。(哥林多後書12:4)

📕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是摔跤;下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(以弗所書6:12)

📕他就說:「但以理啊,不要懼怕!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,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,你的言語已蒙應允;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。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。忽然有大君(就是天使長;二十一節同)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,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。(但以理書10:12-13)

📕神使惡魔降在亞比米勒和示劍人中間,示劍人就以詭詐待亞比米勒。(士師記9:23)

📕有一天,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,撒但也來在其中。(約伯記1:6)

📕照著天上樣式做的物件必須用這些祭物去潔淨;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當用更美的祭物去潔淨。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(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),乃是進了天堂,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;(希伯來書9:23-24)

📕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擄來,明顯給眾人看,就仗著十字架誇勝。(歌羅西書2:15).

📕在十字架上,基督親自解除了那些靈界執政者和掌權者的權勢,把他們當作凱旋行列中的俘虜,公開示眾。(現中修訂版歌羅西書2:15)

A: 現在我們的靈是與耶穌同坐第三層天,舊約時撒旦曾在第三層天,但在新約被耶穌戰勝,且第三層天已經用耶穌的血潔淨了。第二層天是魔鬼撒但遊走的空間。第一層天是我們肉眼可見的天空。因為我們的靈已經在第三層天了,所以大可以使用天上的資源來戰勝地上的挑戰,活出我們有神同在的生命。只要隨時轉向神,支取天上耶穌的樣式成為我們的武器,我們是有權柄能力戰勝任何魔鬼撒旦丟給我們的心思意念。


Q. 3如何有信心地活出神的榮耀?

📕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;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、做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,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。(以弗所書1:11-12)

📕這樣,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,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。因為他如何,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。(約翰一書4:17)

📕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原文是質),直等到神之民(民:原文是產業)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

(以弗所書1:13-14)

📕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(羅馬書4:13)

📕因此,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,親愛眾聖徒,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神。禱告的時候,常提到你們,(以弗所書1:15-16)

📕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,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(以弗所書1:17-19)

📕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,和一切有名的;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。(以弗所書1:20-21)

📕因為「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」。(羅罵書10 :13)

📕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,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。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(以弗所書1:22-23)

A: 神在舊約早就應許,身為亞伯拉罕後裔的我們可以承受世界。在新約藉著耶穌我們得著聖靈的憑據,證明我們有神國的產業。我們被贖的生命是為了要榮耀耶穌,所以我們透過內住的聖靈,賜我們智慧與啟示神的旨意與呼召,讓我們更明白神的恩典,活出與神同工的生命來成就一切。因此,我們相信神既要賜我們豐盛榮耀的產業,也必賜我們極大的能力,耶穌在天上如何,我們也如何,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能因著耶穌,有死而復活的能力勝過一切,來彰顯神的榮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