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1恩典vs律法|Lesson 5行為不夠好,還能稱義嗎?

2021-02-24

課程問題: 

1. 何謂稱義?信主後是蒙恩得救的罪人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何謂稱義?信主後是蒙恩得救的罪人嗎?

📕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 神的榮耀;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地稱義。(羅馬書3:23-24)

📕耶穌被交給人,是為我們的過犯;復活,是為叫我們稱義。(羅馬書3:23-24)

📕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,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,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。(羅馬書10:9-10)

📕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(加拉太書2:16)

📕我們若求在基督裡稱義,卻仍舊是罪人,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?斷乎不是!(加拉太書2:17)

A: 稱義就是被宣告為義人,算為義人。然而義人必須是完全滿足律法要求的,我們都犯了罪是不可能靠行律法稱義的,因為犯了一條等於犯了全部。只有完全無瑕疵的耶穌能夠為我們完成律法的要求,所以,我們只要真心相信耶穌,就能透過耶穌為我們的過犯上十字架的這一個交換,使我們的身份從罪人成為義人並且靈魂得救,然後倚靠神這白白給的恩典,讓我們自己也活得越來越像耶穌。相信耶穌基督使我們稱義。因此,可以大聲宣告我們是蒙恩得救的義人,並非蒙恩得救的罪人。